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47% 短期需继续保持谨慎

2018年05月29日 15: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数上扬,临近午间收盘出现回落,医药板块尾盘大幅跳水。盘面上看,钢铁、食品安全、宁德时代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水泥、猪肉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截止发稿,三大股指集体收绿,指数五连阴。沪指报3120.46,跌0.47%;深成指报10349.07,跌1.11%;创业板指报1773.65,跌1.29%。

  华融证券认为,随着临近六月,美元加息、“特金会”,贸易战等不确定因素对市场的扰动,以及 MPA 对流动性的影响,市场不确定性依然较大,短期需继续保持谨慎,适当参与医药板块趋势行情和其它板块个股超跌反弹行情。

  【消息面】

  1.中国正抓紧制定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办法,将适时发布实施。

  2.对于目前CDR相关配套政策进展如何,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29日表示,“正在推进当中”。

  3.证监会正在加强工作,今年争取推出“沪伦通”首款产品。

  4.中国央行今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8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今日有500亿元7天期、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当前市场构筑右肩的概率较大,不排除出现震荡筑底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创业板年线附近收小星K,半年线尚在脚下,短期不至于悲观,连续调整也使得结构风险充分释放,坚定半年线上方机会大于风险的观点。

  东北证券:4月以来对于A股市场的托底支撑因素也得以增加,有利于支撑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推动存量资金格局下的扩张修复再次发生。资金结构的均值回归过程仍在持续,成长板块成交占比继续在上周小幅下行,金融板块也逐渐下滑至低位,尤其是其中的券商板块的成交占比降至近5年来的最低位,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过于悲观的情绪状态,后续市场情绪修复至常态,带来反转的概率增大,建议继续关注底部的金融与周期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511.61     -280.65       -0.91%

  日经225指数    22358.43     -122.66       -0.55%

  韩国指数      2460.13      -18.83        -0.76%

  澳大利亚指数   6013.60      9.60          0.16%

  道琼斯平均      24753.09     -58.67        -0.24%

  标普500         2721.33      -6.43         -0.24%

  纳斯达克综合    7433.85      9.42          0.13%

  德国DAX指数    12792.30     -71.16        -0.55%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