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59% 不宜追涨"喝酒吃药"行情

2018年05月29日 11: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出现跳水走势。

  截止发稿,沪指报3116.59,跌0.59%;深成指报10433.41,跌0.31%;创业板指报1797.73,涨0.05%。

  平安证券认为,医药牛市已经开始,但仅仅只是起步阶段。有分析指出,短线来看,目前明显是“喝酒吃药”行情,但投资者不宜过度追涨。

  【消息面】

  1.深交所支持高精尖企业通过IPO做大做强。5月28日,深交所副总经理李辉在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未来深交所将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核心平台作用,全面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高精尖产业升级发展,着重开展四方面工作。第一条为一是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支持高精尖企业通过IPO、再融资等方式借助资本力量做大做强,引导高精尖企业充分利用公司债,特别是双创债,可续息债以及资产证券化产品等固定收益创新工具,不断丰富筹资形式,拓宽融资渠道,不断扩大资本市场优质供给。

  2.交易所积极备战CDR 新三板推进精细化分层。5月28日,来自中证金融研究院、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场参与机构人士就资本市场助推高精尖产业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士普遍认为,资本市场是助推高精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可以有效支持高精尖产业企业加快发展。

  3.结构性存款规模回落 “假结构”面临监管。在资管新规下,结构性存款已然成为银行保本理财逐渐退场的替代品。自今年年初以来,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然而,规模的激增背后存在的违规行为似乎已引发监管层的关注,市场普遍预期结构性存款相关监管规定即将出台。

  【机构热议】

  西南证券:维持对医药板块的“强于大市”评级。理由如下:1.医药行业数据持续向好;2.创新药审批速度加快;3.医保支出结构演变,有利于医保“兜住”创新药放量;4.商业保险、消费升级为创新药添新翼;5.医药板块估值性价比仍较高;6.公募基金对医药配置比例仍较低。另外,东吴证券也表示:此时医药行业业绩拐点明确,医药行业估值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仍是慢牛的起步,持续看多医药行业。

  平安证券:医药牛市已经开始,但仅仅只是起步阶段。本轮医药牛市具备稳固的基本面支撑,兼具政策、市场等多方位的有利因素。今年一季度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一季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24%和31%,超出市场预期。去年四季度以来国务院连续出台鼓励创新和鼓励仿制药的政策,药品创新、优先审评、一致性评价等政策推进顺利,行业既有高增长,也有高质量增长。

  国海证券:市场热点的频繁切换以及医药、商贸、休闲服务等行业的持续走强,恰恰反映出市场的弱势以及投资者在弱势环境下对确定性的追逐。

  爱建证券:市场震荡格局难改。在中美经贸不确定性大幅下降之后,市场的不确定性虽然减少,但是强监管和去杠杆的力度依然不减,整体上市场难改震荡格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564.73     -227.53       -0.74%

  日经225指数    22250.00     -231.09       -1.03%

  韩国指数      2462.80      -16.16        -0.65%

  澳大利亚指数   6015.60      11.60         0.19%

  道琼斯平均      24753.09     -58.67        -0.24%

  标普500         2721.33      -6.43         -0.24%

  纳斯达克综合    7433.85      9.42          0.13%

  德国DAX指数    12863.46     -74.55        -0.58%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