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逆转翻红沪指涨0.18% 消费白马股爆发

2018年05月28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随后快速下挫,创指盘中击穿1800点,受白酒、世界杯概念股强势上涨拉动,股指V型逆转,先后翻红,深成指持续上攻,大涨逾0.8%,创指1800点失而复得。盘面上,白酒等消费白马股领涨,足球概念、体育产业等世界杯概念活跃,海南板块大幅回调,油气概念集体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146.85点,涨%0.18;深成指报10527.51点,涨0.76%:创业板指报1813.31点,涨0.49%。

  沪市成交957.23亿元,深市成交1330.1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287.4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296.5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白酒、饮料制造、啤酒、共享单车、足球概念、体育产业、国产软件、苹果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海南、油气、军工、自贸港、汽车零部件、有色金属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2018金融统计检查的通知》(《通知》),称自5月~10月开展为期半年的金融统计大检查,以更准确掌握金融统计数据,更好地为货币政策决策和宏观审慎管理服务。

  2、继上周五公布网上中签率以后,工业富联(601138)于5月27日晚间披露网上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有1006101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000股。中签的投资者须在5月28日及时履行缴款义务。同日,工业富联披露了IPO战略配售结果。20家战略投资者的认购资金已于规定时间内全部汇至指定的银行账户,本次发行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5.908亿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

  3、中国央行今日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4、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8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

  5、5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组织召开工控安全风险评估座谈会。工信部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实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建立“一网一库三平台” (国家在线监测网络,应急资源库,仿真测试、信息共享、信息通报平台),促进产业加快发展,全面提升工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机构热议】 

  平安证券:当前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呈现了更为直接的关联性,上市公司倘若发行债券失败或者有相关融资不及预期的可能性,股价的反应会更为直观。当前市场对于现金流管理以及质量的溢价在加大,价值投资持续升级。与此同时,MSCI纳入在即,分6月和9月两次分别纳入,境外资金以及MSCI指数调整更加偏好于基本面优良的上市公司,将进一步给予优质上市公司溢价。因此,上市公司未来将更多聚焦于主业经营以及现金流管理,对于融资决定将更为谨慎。综合来看,资管新规对于市场流动性的影响仍将持续,但是对于股票市场而言更多显现的依然是机会。在流动性稳健中性并且融资环境愈加规范的背景下,现金流表现优异的上市公司将受到市场偏好。蓝筹板块在经历了较大调整后有望在MSCI的催化剂下展开相应的修复行情。

  华泰证券:当前的外部环境与内在需求都指向对外开放,但各类资产价格对此仍然预期不足,因此可能存在较大的预期差。从金融服务业和制造业对外开放、自由贸易港的探索发展以及区域经济开放等角度加大开放的概率较高。本轮美元周期已来到大周期向下拐点,美元周期趋弱时资本回流新兴市场的可能性较大,中国在新兴市场的对比当中优势明显,未来A股中长期可能触发外生流动性宽松牛市。

  天鼎证券:昨日指数跌破下轨线并失而复得,大盘股表现出止跌信号;目前行情分化仍在继续,以海南板块为代表的政策性主题及次新板块大涨,连板个股不断增加,整体环境开始改善;技术面上,目前在下轨线关键点上,只要在此位置之上放量,反弹有望展开。中线观点:6月开始,外资开始逐步增加A股的投资,增量资金得到改善,国内经济也逐渐得到修复,整体有利于A股市场的发展,结构性行情概率最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729.07     141.03        0.46%

  日经225指数  22428.00     -22.79       -0.10%

  韩国指数     2479.40      18.60        0.76%

  澳大利亚指数  6108.90     -32.10       -0.52%

  道琼斯平均    24753.09     -58.67       -0.24%

  标普500        2721.33      -6.43       -0.24%

  纳斯达克综合   7433.85       9.42        0.13%

  德国DAX指数  12938.01      82.92        0.6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