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注意控制仓位逢低介入

2018年05月28日 08: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 上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弱势震荡逐渐走低,午后三大股指继续下探,跌幅不断扩大,创指试探1800点整数关口跌近2%。两市成交略有放量。从近期走势看,医药、白酒等防御板块再度回暖,芯片、软件等科技题材股低迷,市场总体量能持续低迷,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141.30点,跌0.42%;深成指报10448.22点,跌1.10%;创业板指报1804.55点,跌1.84%。  

  机构人士分析认为,五六月份往往是流动性阶段性紧张和政策空窗期的叠加,A股或呈现季节性清淡行情。从近期情况来看,市场的风险偏好较为保守,交易行为偏于防御,短期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不过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回落至相对合理水平,存在股指修复空间,长期市场或逐渐企稳回升。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对阶段性行情保持乐观,认为只要整体盈利回升趋势保持不变,A股总归会有估值修复的空间。市场也将面临美联储6月极有可能加息的议息会议及6月底资金面紧张的考验,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保持一波三折弱势震荡缓步向上的态势。

  华泰证券:市场受到控风险、去杠杆政策影响及经济增速回落预期、CDR即将发行流动性进一步趋紧、资管新规细则发布等各种风险因素扰动,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在投资机会方面,A股纳入MSCI利好银行估值提振,把握龙头银行和零售银行;纳入MSCI增量资金入场,加配优质券商。主要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估值有安全边际的板块,如消费、医药、金融等。

  中金公司:虽然市场短期内有一定扰动因素,但在MSCI纳入A股等多重正面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情绪有望逐步改善。随着中央层面的PPP项目库清理结束,基建投资增速出现早期企稳迹象,实体经济增长韧性依旧,目前时点下的机会仍然大于风险。

  银河证券:短期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建议保持一定仓位,逢低介入,选择具备业绩支撑的价值股为主。医药股涨幅居前,该板块在经历连续回调后,再度获得资金青睐走强。

  国金证券: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回落至相对合理水平。由于原油价格高歌猛进、美元指数持续上涨,使得非美货币整体承压,加上美国进一步加息预期有所升温,市场流动性将保持稳健中性态势,转向宽松仍需要时间。若把时间拉长到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来看,A股市场向好基础不变,但宽幅震荡难免。建议以“低估值、行业龙头”作为配置基准,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同有科技代持风波未了 再遭深交所问询桌底协议   
· A股公司十年长跑冠军榜出炉 市值增长10倍者仅9家   
· 短线难言乐观 三连阴后迎来中线布局机会   
· 斯太尔1.3亿元理财资金未能收回   
· 区域板块受捧制度红利加速涌现 炒地图或跻身主线  
 
 
· 15家上市银行破净 多家开始实施招股书中稳定股价承诺  
· 43家上线银行存管网贷平台爆雷 华兴银行最惨遭17家平台“抛弃”   
· 四因素推动机构密集调研 电子股最受海外机构青睐   
· 协同创新引领集成电路产业升级 近8000万元大单抢筹3只概念股   
· 新能源车企迎来近190亿元补贴 三重因素保障产业中期成长趋势   
 
 
· 自动驾驶板块迎两大利好 16只中报预喜股现交易性机会   
· 1107家上市公司预告半年度业绩 中小板8家公司净利同比增长超10倍   
· 金龙机电去年第四季度离奇亏掉一整年利润   
· 刚摘帽即被问询 天津松江盈利风险尚存   
· 海南高速财务存疑 延迟回复深交所问询   
 
 
· 并购标的业绩变脸 当代东方拟定增15亿加码影视   
· 无米下锅,券商投行亟待CDR落地   
· 4月5月北向资金净流入加速 对大消费公司持股比骤升   
· 收购标的业绩失诺早有迹象 华丽家族:当初过于乐观   
· ST仰帆年度股东会:“路途远年龄大”七名董事仅两人出席   
 
 
· 力帆股份再押注新能源 尹明善股东大会喊话争取支持   
· 81岁尹明善退而未休 称盼达用车明年有望盈利   
· 1.3亿信托计划“失踪” 斯太尔起诉国通信托   
· 工业富联IPO战略配售结果出炉“BAT”等获配要锁3年   
· ST仰帆处罚决定尚未落地 董秘:这关系资本运作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588.04     -172.37        -0.56%

  日经225指数  22516.00       65.21         0.29%

  韩国指数    2475.31       14.51         0.59%

  澳大利亚指数  6127.60      -13.40        -0.22%

  道琼斯平均    24753.09      -58.67        -0.24%

  标普500        2721.33       -6.43        -0.24%

  纳斯达克综合   7433.85        9.42         0.13%

  德国DAX指数  12938.01       82.92         0.6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