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水连续6交易日抛售腾讯 走资超36亿面临最急减磅潮

2018年05月26日 07:56    来源: 新浪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北水连续6个交易日抛售腾讯(00700),累计走资超过36亿元,令“股王”面临沪港通通车3年半以来最急劲的减磅潮。单计昨日就被大手减持14.8亿元,是历来第2大走资额,腾讯再失守南非大股东405元的配股价。

  腾讯近期不乏跨行业发展消息,例如将微信支付引入香港迪士尼、跟内地险企合作“金融云平台”,甚至与国家天文台推进“互联网+天文”研究,但投资者仍不买帐,最关注的始终是今季游戏业务成败。

  截至今晨零时,夜期报30597点,跌47点。腾讯美国预托证券(ADR)折合较港昨收市价高1.2元,整体蓝筹ADR表现相当于恒指跌3点。

  南下港股通(沪及深)昨录得29.4亿元净流出,其中腾讯被净沽14.8亿元,仅次于今年2月初单日走资15.6亿元的历来纪录。2016年7月底至8月初,腾讯曾被北水连续减持7日,但累计减持金额只有3.2亿元;今次走资6日则涉及36.4亿元。

  迈过渡期《绝地求生》变现延误

  北水大手减持未必是利淡股价,今年2月单日走资15.6亿元后1个月,腾讯股价反覆升约6%。2016年7月底开始的7日走资潮结束后1个月,股价更累涨13%,期间集团公布胜预期的半年业绩。不过,今次北水沽腾讯趋势(金额及持续日子)较为严重,或继续成内地看淡腾讯的讯号。

  腾讯股价近日频现“高开低走”,昨日再失守405元大股东Naspers配售价水平,收报404元,跌0.7%,成交67.6亿元。股价走势疲弱,主要反映外资减持及“限韩令”对游戏变现前景的潜在影响。

  摩根士丹利科技行业分析师陈星嘉在行业报告如此说:“(腾讯)第二季将会进入过渡期,游戏《绝地求生》的变现进程有延误,去年12月底推出的人气手游反应,也开始出现冷却。”但该行对腾讯未来12个月的前景维持正面,相信第3及第四季的整体收益增长会重新加快,维持腾讯目标价508元不变,评级“增持”。此外,亦有内地券商从宏观角度分析,认为贸易战阴霾未散,继续从2017年以来有显著升幅的股份获利。

  新兴市场股债基金持续走资

  大市方面,美汇指数本周屡次升穿94,创今年新高,资金主要由新兴市场股、债市回流到美股及货币市场基金。据富瑞资金流统计,截至周三止一周(5月17至23日),新兴市场股票及债券基金各自录得近21亿港元净流出,而亚太股票基金亦显著走资178亿港元。内地和香港股票基金则继续有买盘,港股基金更连续吸资22星期,上周再吸资5亿港元,但也难撑起大市,恒指过去1周累跌459点或1.5%,昨日收报30588点,跌172点,大市成交936亿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