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7只MSC成份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

2018年05月26日 07: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原标题:57只MSC成份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 逾九成个股投资机会被机构看好

  作为机构等大资金中长线战略布局A股的重要平台,大宗交易数据每每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5月份以来,伴随着市场整体投资氛围的回暖,大宗交易平台也热闹非凡,截至本周四,月内两市合计发生大宗交易1043笔涉及上市公司350家,累计成交金额为388.46亿元,在5月份仍余下5个交易日(截至本周四)的情况下,成交金额已超过4月份的全月水平。

  具体来看,在上述350家公司中,5月份以来截至5月24日,万科A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居首,达到54.0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股期间累计发生大宗交易46次,同样在两市位居首位;除此之外,海康威视、通化东宝、永辉超市、青岛海尔、智飞生物、通威股份、美的集团、光大证券等个股期间累计成交额也均在10亿元以上,上述9只个股期间合计大宗交易成交额达到160.58亿元。

  伴随着A股“入摩”进入倒计时,不少MSCI中国A股指数成份股也活跃在大宗交易平台之上。据统计显示,在上述9只期间大宗交易成交额超10亿元的个股中,除智飞生物外,其余8只个股均为MSCI成份股,凸显出MSCI中国A股指数成份股近期的热度。

  总体来看,在234只MSCI成份股中,5月份以来截至24日,共有57只个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合计成交金额183.17亿元。除万科A等在内的8只大宗交易成交额超10亿元的个股外,华友钴业(4.77亿元)、正泰电器(3.91亿元)、康美药业(3.09亿元)、三七互娱(2.83亿元)、陕西煤业(2.54亿元)、分众传媒(1.89亿元)、民生银行(1.56亿元)、格力电器(1.32亿元)、广汽集团(1.29亿元)等MSCI成份股期间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也均超过1亿元。

  结合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上述57只个股月内共有34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近六成,其中,片仔癀(28.48%)、石基信息(24.27%)、云南白药(23.44%)、康美药业(21.83%)、复星医药(21.74%)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在20%以上;此外,中国国旅(19.70%)、浙江龙盛(16.15%)、欧菲科技(14.64%)、亨通光电(11.23%)、方大炭素(10.66%)、通化东宝(10.26%)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超过10%。

  从机构评级的角度看,上述57只个股中,有52只个股在近30日内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超过九成。中国国旅(24家)、分众传媒(22家)、贵州茅台(21家)、格力电器(19家)、五粮液(19家)、隆基股份(18家)、美的集团(15家)、中国平安(15家)等8只个股的投资机会受到机构的广泛认可,近期均受到15家及以上机构联袂推荐。

  (莫 迟)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