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吉恩退市叠加73亿债务逾期 招行等15家机构陷泥潭

2018年05月25日 17:12    来源: 新浪财经    

  对于*ST吉恩股东来说,近期日子可谓艰难。公司不仅存在大额逾期债务,还将退市。

  由于公司经营业绩受到宏观经济和行业形势的严重影响,公司流动资金紧张,致使部分贷款未能如期偿还或续贷,银行承兑汇票及国内信用证未能按期兑付。截至2018年4月27日,本金累计逾期金额72.75亿元,欠息累计金额14.6亿元。

  自2018年4月27日之后,*ST吉恩对金融机构的贷款等债务未能如期偿还,又没能及时筹集到资金完成贷款置换,陆续新增部分逾期债务及利息。

  经财务部门统计,截至2018年5月21日,*ST吉恩新增逾期贷款本金金额共计0.12亿元,新增欠息0.56亿元。截至2018年5月21日,本金累计逾期金额72.87亿元,欠息累计金额15.16亿元。

  《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截至2018年5月21日,已有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时代广场支行、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省吉煤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贷款机构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起诉讼及采取保全措施,涉诉金额累计为人民币46.16亿元(不包括无法计算的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

  *ST吉恩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可能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增加相应财务费用,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司面临的资金压力,并可能对公司本年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努力申请免除或减少由此形成的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

  屋漏偏逢连阴雨,公司股票还将被退市。

  *ST吉恩因2014年、2015年和 2016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26日起暂停上市,现仍未恢复上市。2018年4月28日,公司披露了经审计的 2017年年度报告,2017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63亿元,2017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98亿元。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 2017 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4.3.1 条、第 14.3.3 条和第 14.3.16 条的规定,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公司已聘请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代办机构,委托其提供股份转让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股份退出登记,办理股票重新确认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份登记结算等事宜。中国基层网财经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