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汽车零部件板块掀起涨停潮

2018年05月25日 15:1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早盘弱势震荡逐渐走低,午后三大股指继续下探,创业板指险守18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141.30点,跌幅0.42%;深成指报10448.22点,跌幅1.10%;创业板指报1804.55点,跌幅1.84%。

  盘面上,汽车零部件板块掀起涨停潮,万通智控(300643)、贝斯特(300580)、科华控股(603161)、铁流股份(603926)、隆盛科技(300680)等超十只个股封板,西菱动力(300733)、朗博科技(603655)跟涨。洋河股份(002304)计划在下半年对海天产品进行提价,白酒板块大涨,洋河股份、金种子酒(600199)大涨4%。

  PPP概念股早盘集体大跌,蒙草生态(300355)、铁汉生态(300197)均跌9%,碧水源(300070)、棕榈股份(002431)、大禹节水(300021)等个股纷纷重挫,此前东方园林(002310)6个交易日大跌超20%,今日临时停牌。体育板块午后异动拉升,雷曼股份(300162)封涨停。

  【涨停个股揭秘】

  【汽车零部件】跃岭股份、隆盛科技、欣锐科技、亚夏汽车、中马传动、联诚精密、日盈电子、光洋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2日公告,自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0%、25%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据测算,以在国内市场指导价约90万元的进口汽车为例,进口到岸价24万元,降税后关税可由6万元降至3.6万元,汽车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也将相应降低。

  【国防军工】航天长峰、安达维尔

  涨停原因揭秘:近期将有多家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单位获批,年内将分批陆续公布。国防科工局启动的首批41 家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方案已基本确定形成,代表军工行业改革进入关键实施阶段。预计2018 年首批生产经营类军工科研院所将完成转制,2020 年其他生产经营类军工科研院所基本完成转制。

  【体育板块】雷曼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全世界所有球迷的狂欢盛宴,同时对资本市场有着微秒的影响。据披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举行。随着世界杯的临近,资本市场上的相关概念股也走强。

  【次新股】福达合金、欣锐科技、隆盛科技、药明康德、深信服、科创新源、横河模具、海川智能、科华控股、国芳集团、迦南科技、卫信康、众源新材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