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碧水源频遇麻烦:信披违规 高端饮水机被指用最便宜水龙头

2018年05月25日 13:59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5月25日讯(记者 王新)上市公司碧水源最近似乎正在遭遇“水逆”:信披违规、高端净水机被指使用最便宜的低端水龙头等,同时,公司2018年一季度业绩也不甚理想。

  信披违规收深交所监管函

  深交所5月23日发布监管函显示,碧水源2017年度与关联方吉林碧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惠民水务有限公司共发生三笔关联交易,合计金额7.38亿元,占2016年经审计净资产的4.52%。碧水源对上述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18年5月18日才补充提交董事会审议并披露相关事项。

  深交所认为,碧水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4条、第10.2.4条及《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1.4条、第8.2.3条规定。对此,深交所要求碧水源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对于上述情况,碧水源在5月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因管理疏忽,未能及时识别出上述关联交易的情况。

  对此,碧水源投资者关系部门工作人员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解释称,可能是因为业务不够熟悉,上述监管函所指的交易当时被工作人员划归到非关联业务中,由于疏忽就造成上述信披违规,目前公司也已着手开始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以避免再发生类似情况。

  高端净水机被指用最便宜低端水龙头

  中国网财经记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发现有投资者提问“碧水源高端机诸如D800、D729用的依然是最便宜的低端水龙头”,另外,投资者还反馈“微博公众号长期处于机器人无应答状态,家用经销商有建议无处反馈针对此现状公司有无更改”问题。

  对于上述问题,碧水源答复称,公司加大对净水领域的业务拓展,公司目前有多款机型上线,包括橱上橱下,同时针对不同需求客户也推出了不同类型的产品系列,目前如D601、D668等型号等均销售很好,公司的DF膜净水机的出水水质优良,弱碱性且富含矿物质,同时废水率低,具体的产品情况可登陆北京碧水源净水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上进行查询。净水公司同时还设有4000200051客服热线,可为您随时提供服务。

  但碧水源并未对投资者提问的D800高端机使用最便宜低端水龙头的问题做出回应。碧水源上述工作人员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净水机核心设备保证了净水质量,出水质量与水龙头没有关系,而且公司产品出水质量完全合规。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