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大跌逾1%沪指跌0.07% 科技股集体低迷

2018年05月25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三大股指低开,随后受白酒等蓝筹股护盘影响,沪指弱势盘整,科技题材股全线下挫,带动深成指、创业板指一路震荡走低,盘中创指大跌逾1.5%。

  截至今日午间休盘,沪指报3152.35点,跌0.07%;深成指报10518.02点,跌0.44%;创业板指报1819.83点,跌1.01%。

    沪市成交941.64亿元,深市成交1354.8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296.5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104.69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汽车零部件、白酒、超级品牌、次新股、军工、农机、物流、医药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国产软件、集成电路、石墨电极、计算机应用、芯片、OLED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有迹象显示,国资布局或正酝酿新的结构调整。据统计,今年4月份以来,包括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副主任等的多位负责人分头对20余家央企进行了调研,核心围绕“自主创新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2、据上证报25日报道, 债券市场一线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发生的民营企业信用债违约现象,是在整体流动性紧平衡的大环境下导致个别企业的风险暴露,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3、据央行网站消息,月末财政支出和金融机构法定准备金退缴推动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2018年5月25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4、新华社消息,5月25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通电话。双方确认,罗斯部长将于6月2日至4日率团访华,双方团队将继续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5、据天津日报25日消息,会上,天地伟业、展讯通信、南大通用、讯飞、麒麟、飞腾和中国汽研中心、清华高端院、北大信息院、天大计算机学院、南大机器人与信息所等企业、科研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身发展情况,并对推动智能科技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国清表示,我们将不断加大政策支持,舍得投入、精心扶持,全力打造智能科技产业高地。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经历连续的小幅回调后,两市成交快速萎缩,短期回调风险逐步释放,预计将很快结束。对于主板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也仅是结构性行情,而此轮创业板整体表现较强,尤其是年线附近的支撑良好,指数还有反复向好的表现,可重点关注。此外,近期北上资金继续流入,而两融资金开始异动,资金面也有活跃迹象,或逐步形成进场低吸机会。

  民族证券:当前A股市场行情仍不具备持续性反弹的条件,由于中短期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不利因素仍在,市场难以全方位走强,结构性行情仍是主基调。

  银河证券:伴随A股纳入MSCI指数近在咫尺,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我们认为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中长期行情保持乐观。近期走势应继续关注政策面变化、市场情绪变化以及股市方面的动态。当前电子板块估值较低,行业投资价值凸显,建议加大行业配置力度,当前看好边际改善的消费电子产业链并持续坚定看好半导体产业链。此外,短期煤价将在政府的强力打压下进行回调,但看好6到7月份的夏季旺季的煤价,煤炭行业基本面依然比较稳定,供给端仍有支撑,需求端平稳,我们仍看好板块的波段性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近期A股入摩、央行净投放4100亿,叠加前期央行降准,市场情绪得到阶段性修复。从近期演化情况来看,市场的风险偏好较为保守,交易行为偏于防御。流动性方面,4月缴税期在本周截止,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货币净投放4100亿元,流动性有所缓解。本周A股正式“入摩”,短期看来,A股“入摩”不会立即带来资金量的明显流入,作用更多的体现在对市场情绪的提振。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683.90      -76.51      -0.25%

  日经225指数  22471.00       33.99       0.15%

  韩国指数     2465.12       -0.89      -0.04%

  澳大利亚指数  6032.00       -5.10      -0.08%

  道琼斯平均    24811.76      -75.05      -0.30%

  标普500        2727.76       -5.53      -0.20%

  纳斯达克综合   7424.43       -1.53      -0.02%

  德国DAX指数  12855.09     -121.75      -0.9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