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海南板块逆势大涨

2018年05月24日 16:1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平开,三大股指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再度震荡走弱。截至收盘,沪指报3154.65点,跌14.31点,跌幅0.45%,成交1606.58亿元;深成指报10564.13点,跌66.99点,跌幅0.63%,成交2215.67亿元;创业板报1838.40点,跌7.57点,跌幅0.41%,成交788.52亿元。

  盘面上,海南板块逆势大涨逾6%,自贸港、无人零售、农业服务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蓝宝石、人脸识别、采掘服务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个股揭秘】

  【汽车】亚夏汽车、跃岭股份、铁流股份、隆盛科技、欣锐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2日公告,自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0%、25%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据测算,以在国内市场指导价约90万元的进口汽车为例,进口到岸价24万元,降税后关税可由6万元降至3.6万元,汽车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也将相应降低。

  【海南板块】海南润泽、海汽集团、海航创新、海峡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国务院已经同意实施编制完成的《海南省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按照规划,海南省将作为一个大城市、大景区来统一规划,形成“南北两极带动、东西两翼加快发展、中部生态保育”的空间格局。

  【次新股】宏川智慧、福达合金、庄园牧场、欣锐科技、隆盛科技、药明康德、深信服、科创新源、广东骏亚、迪贝电气、丰元股份、正海生物、晶华新材、文一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