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最赚钱新股诞生!药明康德13连板市值超千亿,中一签赚7.6万

2018年05月24日 15:1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李语涵

  药明康德今日再度涨停,该股已经连续13日涨停(含首日44%涨幅),截止发稿,该股并未打开涨停,报97.60元。作为首只可打新的“独角兽”,药明康德封住上市后第十三个涨停板之后,根据21.6元的发行价,其中一签的盈利已高达7.6万元,刷新了此前由沃格光电创下的年内最赚钱新股记录,该新股上市后连续8个一字板,以开板日均价计算,每签获利约为5.8万元,而药明康德市值也达到1017亿元,成为医药板块继恒瑞医药、云南白药、康美药业之后的千亿市值“四巨头”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药明康德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是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行业龙头。2007年药明康德在纽交所上市,市值一度超过30亿美元,2015年8月宣布私有化,并于当年12月10日从纽交所退市,踏上回归A股的路程。从美股退市后,药明康德分拆为三大类业务分别上市:合全药业2015年4月登陆新三板;2017年6月在香港上市的药明生物;再加上A股的药明康德。目前,合全药业市值200亿(截至5月24日),药明生物港值800亿(截至5月24日),而药明康德市值1017亿(截至5月24日),三者合计市值已经超过2000亿。从美股退市到现在,两年间市值翻十倍。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年最赚钱新股诞生!药明康德13连板市值超千亿,中一签赚7.6万

2018-05-24 15: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