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新百收购Dendreon获批 拿下重磅抗癌药Provenge

2018年05月24日 15:1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欣

  南京新百(600382,SH)5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发行股份收购世鼎香港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事项获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世鼎香港主要经营性资产为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南京新百本次收购获批这就意味着美国FDA批准的首个细胞免疫治疗药物Provenge(普列威)即将正式被南京新百收入囊中。

  收购意在Provenge

  根据南京新百2017年底发布的收购预案,公司拟以59.68亿元的对价从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手中收购世鼎香港100%股权,同时南京新百将以33.11元的价格向三胞集团发行1.8亿股份。

  南京新百意在世鼎香港的主要经营性资产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及其核心产品Provenge,Provenge是美国FDA批准上市的首个细胞免疫治疗药物,也是目前治疗前列腺癌的唯一细胞免疫治疗药物。据介绍,Provenge作为世界上第一个自体细胞免疫治疗产品,其生产和质量管理过程与传统的化学药品不同,经历了严格的审批流程。

  南京新百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此前承诺:如本次交易在2018年完成,世鼎香港在2018会计年度、2019会计年度、2020会计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3亿元、6亿元和6.6亿元。公告显示,世鼎香港2015年、2016年以及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2.93亿元、4.25亿元、4.46亿元,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4%。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