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低位震荡微跌0.04% 海南板块再度走强

2018年05月24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随后低位震荡整理,受海南、富士康概念等走强影响,创指整体表现强势。临近午间休盘,沪指、深成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翻红。盘面上热点稀缺,海南板块领涨,自贸港、酒店餐饮、新零售等活跃,军工、电力、保险等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167.83点,跌0.04%;深成指报10624.27点,跌0.06%;创业板指报1847.83点,涨0.10%。

  沪市成交873.11亿元,深市成交1231.5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104.6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618.36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海南板块强势领涨,新零售、酒店餐饮、自贸港、乳业、农业服务、医疗改革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军工、二维码识别、采掘服务、天然气、环保、电力、知识产权保护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中美磋商最大成果就是同意通过对话解决争端,不打“贸易战”,这给市场发出积极信号,稳定了市场预期,同时向世界表明中美贸易可以通过谈判达到互利共赢的。

  2、5月2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广东、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的通知。

  3、据券商中国消息,央行为期半年的2018金融统计大检查工作已在5月拉开序幕。检查内容不仅包括备受市场关注的委托贷款、地产贷款和理财与资金信托,还包括涉农贷款、精准扶贫贷款等诸多事项,检查对象几乎涵盖了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各类金融租赁公司、各类消费金融公司,所有类型的银行和信用合作社。

  4、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24日在出席国新办发布会时表示,按照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的部署,要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在服务业特别是在金融业方面要加大开放力度。现在正在推进修订两张负面清单,一个是全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另一个是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指数昨日走低后今日快速反弹,虽然未有良好表现,但向好情绪依旧。短期,沪指反弹趋势明显,创业板年线上方支撑强烈,指数总体回调空间有限。而北上资金总体流入下,近期两融资金开始活跃,指数反复后仍有向好的基础,尤其是近两日调整的创业板,随时都或有重新拉起的可能,可逢低积极跟踪和低吸相关标的股。建议:短期指数适当向好,保持仓位观望同时继续跟踪低估值蓝筹股,同时低吸以创业板为首的成长性个股。

  联讯证券:底部反弹过程并非一帆风顺 持续关注反弹节奏变化昨日市场调整,市场底部反弹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外部风险下降市场整体存修复需求,尤其是此前被压制的价值蓝筹,作为最稳健的标的,在当前相对底部仍可继续关注。后续变化则依赖于国内经济运行情况,此前政策呵护信号接二连三,市场有望走出圆弧底,持续关注反弹节奏变化。坚定看好蓝筹行情。操作策略上维持中性仓位,在底部做多低估值蓝筹,小跌小买、大跌大买;短期重点关注市场新主线的可能,把握其中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682.39          16.75          0.05%

  日经225指数  22397.50        -292.24         -1.29%

  韩国指数     2461.50         -10.41         -0.42%

  澳大利亚指数  6130.60          -9.70         -0.16%

  道琼斯平均    24886.81          52.40          0.21%

  标普500        2733.29           8.85          0.32%

  纳斯达克综合   7425.96          47.50          0.64%

  德国DAX指数  12976.84        -193.08         -1.4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