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WGC:黄金将会成为名副其实的“贵金属”

2018年05月24日 08:59    来源: FX168网站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2048展望中表示黄金供应未来30年很难扩张。

  报告引用Metals Focus的数据指出发现和采矿成本上升会拖累未来30年的金矿供应。

  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官John Reade称,发现不足、资本支出加大、低等级露天矿过多以及环保监管等都增加了供应压力。

  Metals Focus矿源供应总管Mark Fellows称,截至2016年底,地下金矿储备总计5.5万吨。

  “即便包括90%的冶金采收率,提供的矿也只够行业以现有生产率上运作15年,不过在已知矿源中有额外11万吨黄金,足够让现有供应水平维持到2048年之后,”他说道。

  Reade称,新的金矿需要黄金上涨至1500才有利可图,而成本在过去15年复合增长率为每年10%。

  新的大型金矿已经稀缺,并会在未来30年越来越少。相比供应棉,黄金需求预期会上涨,尤其是珠宝和科技领域。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