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80%失守3200点 电力板块逆市活跃

2018年05月23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受煤炭等权重股低迷拖累,三大股指一路震荡走低,上证50指数跌逾1%,沪指再度失守3200点,创业板指盘中跌逾1%。盘面多数板块飘绿,燃气、煤炭、钢铁等权重股下挫,电力、次新股、自贸港等逆市活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88.65点,跌0.80%;深成指报10689.15点,跌0.71%;创业板指报1858.56点,跌0.93%。

  沪市成交1137.67亿元,深市成交1480.6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618.3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495.96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电力、自贸港、二胎概念、次新股、生态农业、宁德时代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可燃冰、油改、有色金属、水泥、钢铁、雄安新区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其中: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

  2、政府相关管理部门21日下午召开煤电工作会议,主要讨论控制电煤价格,要求各方执行相关措施,力争在6月10号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以内。

  3、5月22日深夜,备受期待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招股说明书,以13.77元/股的价格发行约19.7亿股股票,募集总额约为271亿元,创下近年来A股IPO的纪录。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抬升,周初沪深两市全线高开,个股呈现普涨的情况。该机构指出,虽然短期仍有一定扰动因素,不过在中美贸易磋商达成共识以及MSCI纳入A股等多重正面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情绪有望继续改善。此外,从宏观经济角度看,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3月的6.0%跳升至7.0%,明显高于此前市场的预期6.4%,表明实体经济增长韧性依旧。在这一背景下,当下时点下的机会仍然大于风险。

  方正证券:“稳”是A股市场肩负稳股保汇、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重任之一,不能产生大幅波动,是大盘运行原则,每天拉尾盘护指数,就是“四两拨千斤”的稳,但量能难释放,也抑制大盘上行空间。指标股搭台,题材股唱戏,还是盘口特征,反趋势操作是“稳中获利”的方式之一。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生物医药、化工、国改及底部企稳股,逢高减持连续涨幅过高股。

  巨丰投顾:随着中美贸易的缓和,市场众多不确定性逐步消失,在基本面的支撑以及大环境向好下,指数反弹基础依旧,向好趋势仍未改变。眼下,市场交投热情已经开始活跃,很多板块持续表现,而多只个股连续涨停,就足以表明目前具备一定的交易机会。因此,指数整体向好驱使下,阶段性的回调以及回撤都是比较好的低吸机会,可逢低积极做多,重点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以及近期涨价刺激的化工等板块,同时对于超跌而具备业绩支撑的创业板成长性标的继续跟踪。建议:短期指数适当向好,保持仓位观望同时继续跟踪低估值蓝筹股,同时低吸以创业板为首的成长性个股。

  天鼎证券:短线观点:昨日A股低开探底,在3190附近拉升,完美符合预期;目前热点依然是中小盘的各类题材,蓝筹弱,小盘强,操作难度明显降低;技术面上,短线依然在上升通道内,个股操盘指标柱体逐步抬高,洗盘完美,第一目标位还是黄金分割目标位0.382(3252附近)。中线观点:国内政策出现关键调整,定向降准、持续扩大内需的提出等,有助于经济预期的修复,整体有利于A股市场的发展。综合研判:蓝筹弱,则小盘强,操作难度降低,所以依然建议大胆操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914.69     -319.66      -1.02%

  日经225指数  22662.50     -297.84      -1.30%

  韩国指数     2467.06        1.49       0.06%

  澳大利亚指数  6142.30       -7.60      -0.12%

  道琼斯平均    24834.41     -178.88      -0.72%

  标普500        2724.44       -8.57      -0.31%

  纳斯达克综合   7378.46      -15.58      -0.21%

  德国DAX指数  13169.92       92.20       0.7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