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万菱信大赚8000万 却有分级B短短15天暴跌超33%

2018年05月23日 08:2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资管新规对公募产品最大的影响莫过于分级基金,宣布了所有分级基金的存量必须限期2020年年底前转型。  

  价格低于净值的部分分级A价格出现大涨,特别是此前深度折价的深成指A(150022),若干机构赚得盆满钵满。 

  这家机构15个交易日大赚近1亿 

  4月27日,资管新规正式稿出台,经历五一假期的消化,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收益(深成指A,代码:150022)便拉开大涨模式。 

  以5月2日开始计算,深成指A在4月底收盘价为0.74元,截至昨日收市,深成指A场内收盘价为0.872元,今日深成指A继续大涨,盘中涨幅逼近涨停,短短15个交易日,最高暴涨了28%。 

  今日中午收盘,场内交易价格为0.926元,相比4月底暴涨25%。下午开盘后略有调整,但相比4月底仍有22%以上的涨幅。

  深成指A的最新年报数据显示,深成指A的前十大持有人中,中意人寿占了三席,中意人寿保险持有近3.1亿份,占比达17.1%;中意人寿旗下的团体年金持有1亿多份,占比为5.75%,中意资产管理的自有资金持有近6800万份,占比为3.77%。

  如果以这一数据计算,中意人寿合计持有深成指A近4.8亿份,以今日中午休盘价的涨幅计算,中意人寿大赚9000万左右,若以盘中较高价格测算,可赚1亿左右。 

  今日下午深成指A价格略有下跌,若以最新价格测算,中意人寿5月份短短15个交易日可赚8000万左右。 

  分级B 价格大跌 

  深成指B大跌30%以上 

  随着资管新规的正式推出,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进取(深成指B,代码:150023)便开启爆跌模式。 

  以5月2日开始计算,深成指B的4月底收盘价为0.372元,截至昨日收市,深成指B场内收盘价为0.274元,14个交易日内,深成指A的场内交易价格已下跌26.34%。 

  今日深成指B出现跌停价格达到了0.247元,相比4月底收盘价暴跌了33.6%。

  至于分级B,今日交易价格则出现了明显下跌,截至今日中午休盘,跌幅在5%以上的分级B超过18只。

  分级基金6月底前转型传言不实!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芬 方丽 

  昨晚市场有传言称,分级基金需要在2018年6月30日之前完成转型工作,引发基金业市场高度关注。今天中午,中国基金报向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核实,该负责人表示,2018年4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单位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规定公募产品不得进行份额分级,同时要求金融机构制定过渡期内的资产管理业务整改计划,明确时间进度安排,并报送相关金融监督管理部门,由其认可并监督实施,在2020年底之后不得再发行或存续违反《指导意见》规定的资产管理产品。 

  据悉,为严格落实《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稳妥推进分级基金整改工作,中国证监会近日拟要求各基金管理人于2018年6月底前制定分级基金整改计划,明确时间进度安排,并根据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约定,在2020年底前完成全部分级基金的规范工作。 

  此外,该负责人还提醒各机构,在此过程中,各基金管理人应当认真做好风险揭示、投资者沟通协调等工作,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申万菱信大赚8000万 却有分级B短短15天暴跌超33%

2018-05-23 08:23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