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1200家新三板公司股价低于净资产 进场扫货需谨慎

2018年05月23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截至5月21日,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除4370家停牌和470家尚未公布2017年年报的公司外,在其他6197家挂牌公司中,1180家公司“破净”。剔除金融行业公司后为1150家。这意味着大约一成挂牌公司处于“破净”状态。其中,做市公司属于重灾区,近3成“破净”。在1282家做市公司中,369家“破净”。

  多位市场人士指出,这些新三板公司“破净”,既有流动性不足造成估值失真的原因,也部分企业业绩大幅下滑,违规案例频现。从目前情况看,尽管不排除部分公司被“错杀”,但低估值并非意味着可以轻松进场扫货,公司质地仍是挑选投资标的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