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旅游保险6-10月最好卖

2018年05月23日 07:23    来源: 广州日报     李天研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天研)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互联网旅游保险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今年春节,旅游险保费是2016年的1.5倍,行业正处于快速增长期。6月-10月是互联网旅游险的旺季,4个月时间保费占全年将近一半。《报告》建议,互联网旅游保险应该针对跟团游和自助游设计不同的条款和费率。

  《报告》分析了2017年、2018年的出行数据。2017年春节后不久,我国游客主要境外旅游路线之一的韩国游遇冷,下半年,原中国保监会及民航总局对在线旅游及机票等的增值产品禁止默认勾选。这两项因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2017年旅游出行保险的投保情况,2018年春节的情况同样受到影响。2018年春节期间旅游出行相关保险累计总保费1.93亿元,同期下降约15%。

  不过,《报告》认为,2017-2018年旅游出行保险总体呈上升趋势,2018年春节旅游保险累计总保费是2016年的150%,反映了旅游出行保险呈上涨态势。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