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银行副行长刘建军表示:代发工资意在批量获客

2018年05月22日 07:1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毛宇舟

  作为转型最为成功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招商银行自今年开始发布多份报告,加码零售以及对公业务的增值服务。近日,招商银行联合美世,发布《中国薪酬福利白皮书》,旨在为企业客户提供公正、严谨、实用的薪酬福利规划信息参考。

  招商银行副行长刘建军表示,招商银行要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代发工资业务横跨了批发和零售两大板块,是批量获得客户的重要渠道。

  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招商银行发布《中国薪酬福利白皮书》有着更深层次的意思,即为重点企业客户群体提供专属增值服务。根据招商银行副行长刘建军介绍,目前世界五百强企业中,招商银行代发客户包括了中国人寿,联通,华为,安永,德勤,毕马威等多家企业。

  招商银行2017年年报显示,近三年来,日均人民币对公存款累计增长超6000亿元,年均增长率超11%。截至报告期末,机构客户一般性存款日均余额6526.78亿元,同比增长12.95%;总行级战略客户一般性存款日均余额3482.88 亿元,同比增长19.47%。

  根据本报记者了解,招商银行近年来力推“六薪服务”薪酬福利产品与服务体系。该体系依托于财富管理体系、价值认同卡、商务支付、薪酬衍生福利和闪电贷产品,形成了包含“薪福汇”(薪资代发产品)、“薪理财”(财富管理体系)、“薪文化”(价值认同卡)、“薪感觉”(商务支付体系)、“薪生活”(薪酬衍生服务)和“薪钱包”(闪电贷产品)在内的“六薪服务”综合金融方案。

  美世中国区副总裁李婀珏表示,此次与招商银行联合发布《中国薪酬福利白皮书》,正是发挥美世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特长,助力国内企业全面了解中国劳动力现状及未来趋势,充分理解人力资本管理的构成,并提前对员工薪酬福利做出合理规划。

  报告显示,2017年,在一线城市工作的985或211院校应届毕业生的基本工资起薪平均值,根据不同专业,大约在年薪6.8万到9.8万之间。其中,研发、市场营销、信息技术等领域工资要高于其他水平。

  李婀珏指出,对于企业来说,如何合理规划劳动力资源及薪酬策略是首先需要攻克的难题,为适应快速发展的经济环境,业者也纷纷对整体薪酬策略进行再思考。传统把整体薪酬定义为“薪酬、福利、工作生活、职业发展”四项,而在现实环境中,传统薪酬方案和一刀切的福利难以帮助企业吸引和保留关键人才,企业薪酬战略关注重心已从内部公平性转向市场竞争力,旨在激活个人价值,即整体薪酬已转向强调创新和灵活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