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涨价受益主题崛起 引导A股震荡企稳

2018年05月21日 07:33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末A股走势一度岌岌可危,人气极度散淡。不过,受益于油价上涨的油气产业链个股持续活跃,油气服务股更是集体冲击涨停板,迅速聚集人气,驱散了悲观情绪,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均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趋势。涨价主题有望成为A股新的投资主线。

  原油价格的波动引起了石化产业链的利润结构的变革。一方面对拥有原油储量,尤其是不断增厚的原油储量的上市公司的估值会产生重估的动能。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中天能源(600856)等估值重心有望与油价重心上移而上移。另一方面则是原油价格上涨,必然会带来油气勘探业务的拓展,会对相关产业链的龙头公司带来较为积极的业绩增长预期,因此海油工程(600583)、中油工程(600339)、*ST油服(600871)等相关个股的2018年、2019年业绩值得期待。

  油价上涨还带来两个新的做多主线,一是煤炭产业链个股。二是通胀主线。随着油气产业链个股、煤炭股、食品饮料股的持续回升,短线A股的震荡回升趋势也有望形成。

  市场参与者对中短线走势不宜过于悲观。在操作中,一方面积极跟踪油气产业链个股、煤炭股、食品饮料股等近期市场热钱关注的品种。另一方面则是继续跟踪确定性成长的品种,主要是医药股、零售股、物联网股以及改革开放受益的海南板块。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