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21日财经早餐

2018年05月21日 07: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生态环境部20日组织开展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第一轮督查,将对全国1586个水源地环境问题进行督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我国获得国际互认的校准和测量能力已跃居全球第四、亚洲第一。

  中国法律服务网20日正式上线。司法部表示,要将中国法律服务网建设成一个广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法律淘宝网”。

  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发动机验证机(CJ-1000AX)首台整机在上海点火成功。

  近日,我国成功完成±1100千伏特高压线路带电作业模拟试验,这是带电作业在世界上首次进入±1100千伏领域。

  由我国自主研发的2000吨风电施工平台日前交付使用,实现了大型风电安装平台国产化。该平台可以在水深50米的海域作业,较以往节约20%以上的施工成本。

  海南省政府20日宣布“2018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正式开始。

  政策

  国家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发布《通知》,严厉打击整治电子商务领域违法失信行为,鼓励在已有的限制新设立账户等13项联合惩戒措施基础上,结合地方实际创新制定联合惩戒措施。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提出当市场收购价格回升到最低收购价水平以上时,要及时停止预案实施,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支持各类企业积极开展市场化收购。

  公安部近日向境内119家WiFi分享类网络应用服务企业提出5项指导性措施,要求切实加强公民个人信息保护。

  山西下发行动计划,明确2018年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由人均50元提高到55元;为全省28万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和诊断服务。

  市场

  本周A股共有36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28.50亿股,解禁市值为387.35亿元。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已经成为继公募基金、保险基金之后,A股市场第三大机构投资者。

  中国蜂产品协会:我国目前已成为世界第一养蜂大国,蜂蜜年产量达到47万吨,蜂胶、蜂花粉、蜂蜡产量均位列世界第一。

  上海市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打造“物联、数联、智联”三位一体的数字经济服务体系,首期资金投入规模100亿元左右。

  广东消委会发布消息称,小鸣单车的经营方已经进入破产程序,破产清算案被法院受理。

  环球

  据韩联社,当地时间2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两人就朝鲜最近作出的种种表态交换意见,力促定于下月12日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圆满成功。

  美国财长姆努钦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中就框架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停打贸易战。

  根据日本政府最新数据,截至4月1日,今年春季毕业的应届大学生就业率达到98.0%,创下199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地时间19日,刚果(金)卫生部发布公报说,该国本轮埃博拉疫情确诊病例已超过20例。

  据韩联社,韩国LG集团会长具本茂当地时间20日在首尔去世,享年73岁。

  身边

  中央气象台20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有强降雨过程,四川、重庆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上海家庭医生制度建设取得成效,“1+1+1”医疗机构组合(即居民可自愿选择1名家庭医生、1家区级医院、1家市级医院签约)签约人数超过400万。目前,上海全科医生总人数已超过8000人。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依法查处一起编造虚假信息并在网络上散布的寻衅滋事案件。一房产中介编造传播“拿50余万现金买不到房”的虚假视频被查处。

  生活提示

  早上吃个鸡蛋,一整天元气满满 / 鸡蛋素有“全营养食品”的美誉,它主要有四大优点。①增强记忆:蛋黄中的卵磷脂等物质,对促进神经系统发育有很大作用;②降低血糖:能改善人体代谢糖的能力;③控制体重:富含优质蛋白,能够增加餐后饱腹感;④提高免疫力:蛋白质是人体免疫系统的关键物质。

  经济课堂

  银行间拆借利率 / 指的是各银行间进行短期的相互借贷所适用的利率,通常是隔夜拆借或者1-7天内拆借。银行间拆借利率具有流动性与利率成反比的特点,通常可以反映市场上资金量的宽松或紧缺。

  今日话题

  日前,滴滴在发布整改措施的同时,也提出在运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此,滴滴就“是否在明确告知用户并授权的情况下可以对行程进行录音录像”一事,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据调查,有近七成受访者支持“为了安全需要让渡部分隐私”,另有反对者认为,此举是对人身安全和信息安全“拆东墙补西墙”。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 编辑 李丹丹 胡达闻)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