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周口分行违法 发放贷款变相要求客户买保险

2018年05月17日 18: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据银保监会网站今日发布的河南银监局周口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2018年度)显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周口分行存在发放贷款时变相要求购买特定保险公司产品违法违规行为。周口银监分局对其罚没合计111130.05元。

  行政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五条、《中国银监会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银监发〔2012〕3号)第一条第四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

河南银监局周口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2018年度)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周银监罚决字〔2018〕6号

被处罚当事人姓名或名称

个人姓名

 

 

名称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周口分行  

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姓名

常如刚 

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

发放贷款时变相要求购买特定保险公司产品

行政处罚依据

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五条、《中国银监会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银监发〔2012〕3号)第一条第四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进行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

罚没合计111130.05元。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机关名称

周口银监分局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

2018年4月24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