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位盘整沪指跌0.23% 油气板块逆市领涨

2018年05月1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平开后,整体呈弱势震荡格局,创指盘中跌逾0.8%,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油气板块逆市领涨,自贸区、粤港澳概念活跃,海南板块再度崛起,白酒、医药板块回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162.23点,跌0.23%;深成指报10664.74点,跌0.34%,创业板指报1835.90点,跌0.58%。

  沪市成交831.15亿元,深市成交1173.8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04.7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267.9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油气、粤港澳大湾区、物流、服装、天然气、航运、软件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药、机场航运、白酒、黄金、钢铁、乳业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5月17日,商务部表示,中美经贸合作靠市场推动,中方将坚决捍卫自身利益,不会拿中方核心利益做交易。中方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扩大进口。希望中美双方能通过对话管控分歧、扩大共识,不希望看到中美经贸摩擦升级。中国对中美经贸磋商的各种可能结果做好了准备。

  2、经济日报报道,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鲁春丛表示,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达到27.2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3%,占GDP比重达到32.9%。数字经济已成为近年来带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对GDP的贡献率为55%,接近甚至超越了某些发达国家水平。

  3、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公布2018年4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4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3.6万亿元。截至4月末,债券市场托管余额为77.7万亿元。

  4、5月17日,紫光集团旗下紫光展锐宣布推出首款支持人工智能应用的8核LTE SoC芯片平台—紫光展锐SC9863,该平台面向全球主流市场,全面提升移动终端的智能化体验,可实现实时智能场景检测识别,支持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人脸识别技术,保护端侧用户隐私安全。

  5、据腾讯一线报道,5月17日,港交所在香港举办LME亚洲年会。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暂时不便透露有多少家公司申请以同股不同权的架构在香港上市,考虑到4月底才启用新规,预计8月之后,或将出现上市高峰。

  6、周四(5月17日),央行进行3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300亿元。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沪指K线收出了小阴线,首次收盘跌破了5日线,就要回踩10日线,距离并不远 (3160点附近)。当前沪指回落主要是等下方的10日均线上移,再次形成价托同时放量有望再度拉升。创指波段反弹趋势不改,由于短期指标KD出现死 叉,因此预计后市仍会出现震荡局面。但是1820点支撑下,空间不大,正好给大家低吸的机 会。

  海通证券:昨日在上证50的回调下,大盘受制权重板块下跌而收阴,但仍可判断为突破下降通道后的回踩,本次上证50的反弹时间和空间都应该比较乐观,因此如果没有跌回到下降通道前,市场依旧会保持比较活跃。从市场热点看,近期食品饮料,医药等大消费概念延续火热的势头,涨势喜人,同时初始的MSCI成分股显示,未来大消费板块仍是外资青睐的对象.因此这一板块依旧可以看好,并且可以继续深度挖掘,对于有可能延伸到的消费服务行业,比如旅游,酒店,快递等也可作适当布局,最后从操作策略上说,还是建议蓝筹和成长,消费和科技均衡配置,近期以工业互联网,国产芯片等为主的前期热门科技股,进行了充分回调,可逢低关注。

  广州万隆:当下宜多看少动,既不能提前抢跑也不可轻易将手中的宝贵筹码交出。进一步来说,如果手中持股业绩持续高增长已得到证实则大可安心持有,甚至一旦估值跌到合理区间不妨大胆低吸。因为历史走势早已证明这类股最具备穿越牛熊的潜力。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129.27       19.07        0.06%

  日经225指数  22832.00      114.77        0.51%

  韩国指数    2459.21       -0.61       -0.02%

  澳大利亚指数  6192.20      -15.90       -0.26%

  道琼斯平均    24768.93       62.52        0.25%

  标普500        2722.46       11.01        0.41%

  纳斯达克综合   7398.30       46.67        0.63%

  德国DAX指数  12996.33       26.29        0.2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