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大人寿福建违法财务造假 分公司总经理等三人遭罚

2018年05月16日 16: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昨日,福建保监局在银保监会网站上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闽保监罚〔2018〕20、23、24号) 显示,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以下简称英大人寿福建分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财务不真实的违法行为,涉及金额171509元。

  福建保监局表示,王水锋作为英大人寿福建分公司时任银保部副经理、张志斌作为英大人寿福建分公司时任总经理、林青作为英大人寿福建分公司时任分管银保业务的负责人,三人均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福建保监局认为,英大人寿福建分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八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对王水锋予以警告,并处以3.5万元罚款;对张志斌予以警告,并处以1万元罚款;对林青予以警告,并处以2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