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亏损35亿的*ST龙力第23个跌停打开 两机构亏个底掉

2018年05月16日 12: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今日,在连续走出22个跌停板之后,*ST龙力(002604)在第23个交易日迎来了开板。截至午间收盘,*ST龙力收盘2.83元,涨0.00%,换手率11.51%,成交额1.57亿元。公司2017年净利润巨亏34.83亿元,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与*ST龙力同样倒霉的还有渤海信托和华融信托,截止今年一季度,两家机构分别持有该公司571万股、386万股,并分列第五和第九大流通股东,从进场时间看,二者初次买入时间同为2017年三季度,如果按当时每股加权均价10.73元计算,跌幅已超过70%。

  *ST龙力2017年净利巨亏 股价断崖下跌

  去年11月28日,*ST龙力(002604)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但重组还未确定,公司却因涉嫌存在信披违法违规行为,在今年1月12日迎来了证监会的立案调查。受此影响,*ST龙力股价从4月11日复牌当天起就连续走出一字跌停板,更令人雪上加霜的是,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竟然巨亏了34.83亿元,这与此前业绩预测时的盈利1.17亿至1.76亿元大相径庭。在一连串的负面因素下,公司股价一口气收出了22个一字跌停,直到今日开盘时才打开跌停板。与2017年11月27日停牌前一天的8.74元收盘价相比,目前该股股价仅为2.90元左右,跌幅超过60%。

  此外,*ST龙力在配合证监会及审计机构的财务自查中还发现了多个问题,包括:1、计入营业外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7.37亿元;2、补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11亿元,主要为应收账款坏账准备;3、报告期内,由于受到流动资金压力、债务违约风波影响,公司融资成本不断增加,财务费用较上年增加3.66亿元。

  渤海信托、华融信托深陷泥潭 合计亏损超七千万元

  今年一季报显示,在*ST龙力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渤海信托旗下的樟美2号,以及申万菱信基金-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两只产品赫然在目。二者分别持有*ST龙力571万股和386万股,占其流通股比例的1.148%和0.775%,并分列*ST龙力第五和第九大流通股东。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两只产品均是在2017年三季度时新进买入,如果以当时的每股加权均价10.73元计算,两只产品目前的亏损幅度已经超过70%,合计亏损金额超过七千万元。

  而从最大的基金持股看,去年底天弘中证食品饮料指数以超过186万元持股市值身居首位,占其基金净值比例的0.45%。其最早于2015年四季度进场,当时的每股加权均价为15.288元,也正是从那时起,*ST龙力的股价开始持续走低,与目前股价相比,跌幅已超过80%。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