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弱势震荡跌0.28% 消费、医药股逆市活跃

2018年05月16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股指低开,随后沪指进入弱势震荡行情,受医药概念全线走强影响,深成指、创业板指反弹,一度翻红,整体市场人气不高,板块、个股跌多涨少。盘面上,海南板块再度走强,啤酒、饮料等消费股逆市活跃,医药题材爆发,金融、周期股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183.28点,跌0.28%;深成指报10743.09点,跌0.05%;创业板指报1854.74点,跌0.18%。

  沪市成交976.19亿元,深市成交1291.7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267.9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376.12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啤酒饮料、海南、医疗、农业服务、乳业、军工、白酒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富士康概念、黄金、造纸、通信、钢铁、银行、5G、证券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提出,全面建设山东国际航运中心,将适时组建山东港口投资控股集团,探索建立大港口管理体制,推动建立全省港口和航运企业联盟。

  2、券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将迎来分类监管,目前三大类指标初定,券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分类管理评价体系有望由“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债券承销业务能力以及债券承销业务质量”三大类评价指标构成。

  3、日前巴西工贸服务部发布2018年第18号公告,决定对原产自中国的进口球磨铸铁管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4、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发改委已批复了292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第一批、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正在加快推进。

  5、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待形成《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征求意见稿后,将充分听取有关部门和各地区意见,拟于6月底前按程序上报国务院。

  6、深交所向*ST华信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变相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并说明公司短期负债的偿还情况。ST华信复牌后已连续13日跌停。

  7、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4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称,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0.6个百分点。

  8、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400亿元7天期、1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机构热议】

  平安证券:市场趋势好转,但钱并不好赚,确实非常难做,预期过于混乱,追涨意愿偏低,信心明显不足,即便选择看多,又缺少安全边际,很难说服自己,只能选择观望,短期来看,以存量博弈为主,多数都在短炒,赚取交易差价,切换不到基本面,就存在波动风险,如果择时不当,照样还会亏钱,在交易层面上,维持短空长多,走势不确定时,就要放慢脚步,适当调低仓位。从市场反馈看,多空分歧很大,中期失去方向,多数观点偏空,单看市场走势,易外推悲观预期,这是外部原因,却又无法证伪,短期内看不到,所以涨跌两难,不过中期要看基本面,但只要政策平稳,L型经济不变,行情就不会太差,否则市场没戏,在技术上,沪指分时背离,涨势明显放缓,面临小4浪调整,预期回撤级别不大,先看30日线支撑,站稳后再出手。

  海通证券:建议投资者在目前市场环境下还是不要盲目追高,以逢低吸纳为主,尤其对于一些今年已经回调幅度较大的价值蓝筹,建议抓住低位布局的机会,对于目前市场主流热点的医药医疗板块,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仍会是市场热点所在,建议投资者可以深挖目前仍处于相对低位的一些消费类医疗和医疗器械公司,以及一些参股优质创新药企业的上市公司,而对于国家将大力扶持的高端制造及信息消费行业,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逢低介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002.11     -149.92       -0.48%

  日经225指数  22741.00      -77.02       -0.34%

  韩国指数    2456.51       -2.03       -0.08%

  澳大利亚指数  6223.30       24.60        0.40%

  道琼斯平均    24706.41     -193.00       -0.78%

  标普500        2711.45      -18.68       -0.68%

  纳斯达克综合   7351.63      -59.69       -0.81%

  德国DAX指数  12970.04       -7.67       -0.0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