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货交易小投资高回报?9人网络诈骗423万落网

2018年05月15日 17:30    来源: 沈阳晚报     唐心萌

  谎称“期货交易平台”小投资高回报

  网络诈骗423万的9人团伙被捣毁

  号称建立了一个期货交易平台,能够小投资高回报,骗人将资金注入平台,其实所谓的期货交易平台不过是个虚假平台,注入的资金当然也打了水漂。日前,沈阳警方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利用建立虚假期货交易平台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刘某某(男,26岁,河北省邯郸市人)、王某某(男,26岁,甘肃省陇南市人)等9名团伙成员,缴获作案用计算机14台,涉案总价值423万元。

  2018年3月初,孙某到浑南公安分局报警称,其在网上交友时认识了一个自称在深圳市金融协会工作的网友。该人将一个网上期货交易平台推荐给孙某,并声称在此平台上进行港股指数期货交易就能实现小投资高回报。孙某信以为真,先后在该平台注入资金110万元,资金转入交易平台后就迅速全部亏空,孙某发现上述情况立即与平台工作人员联系,但被告知行情不好导致亏损。这时,孙某才意识到遭遇了有预谋的网络诈骗。

  沈阳警方经分析判断,确定这是一起通过建立虚假期货交易平台实施网络诈骗的案件。随即,抽调网安支队、刑侦禁毒局及浑南分局等警种部门的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查明该案件为王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所为,但犯罪嫌疑人均分散在广东、北京等多个省市区。

  为进一步全面掌握该团伙的犯罪证据及团伙成员的藏匿地点,力争将团伙成员一网打尽,专案组派出多组警力赶赴广东、北京等地同时开展工作。经过前期大量走访摸排,专案组最终确定了犯罪团伙成员的分布地域和藏匿地点。4月10日、13日,专案组的两个抓捕小组在广东省深圳市、北京市朝阳区同时行动,先后将王某某、刘某某等9名犯罪团伙成员抓获。

  目前,涉嫌诈骗犯罪的王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沈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唐心萌 实习生 宁玥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