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母亲扛煤气罐攒钱4个月 七岁熊孩子全充了“王者荣耀”

2018年05月15日 16: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据浔阳晚报报道,对大部分人来说,6000余元不算什么,然而对家住开发区滨兴街道二马路的张莲花来说,6000余元意味着三四个月的收入,弯腰搬煤气罐数千次。今年年初,张莲花的小儿子贪玩“王者荣耀”,将妈妈微信里灌煤气赚来的6000余元购买“钻石”。万幸的是,经过好心人的帮助,将这笔钱要了回来。

  微信6000余元存款突然“人间蒸发”

  5月14日,记者来到二马路张莲花家中,门口摆着10余个煤气罐。张莲花正在将煤气罐从三轮车上卸下,她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今天上门收来的,她必须尽快将气灌满给人送去。

  谈起年初小儿子贪玩“王者荣耀”花费6000余元的事情,张莲花至今心有余悸,“还好在二马路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梅晓波和移动公司九瑞大道营业厅店长莫丹的帮助下,将钱要回来了。”

  张莲花介绍,今年年初,她准备通过微信将一个月的煤气钱支付给气站,然而微信里的余额数字却让她顿时天旋地转。“辛苦存了三四个月,卡里有7000余元存款,现在只剩几百元。”不知所措的张莲花赶紧向派出所报案。

  民警查看了张莲花的支付信息,发现每次都是支付相同的数额,便问她是不是孩子贪玩手机游戏将钱花光,并叫她回家询问孩子。

  7岁儿子玩“王者荣耀”充值10次

  在民警的提醒下,张莲花连忙回到家中询问7岁的小儿子,“你知不知道钱去哪了?”一开始孩子还不承认,但在张莲花一再的询问下,孩子终于全盘交代,他贪玩“王者荣耀”,在七八天内,通过微信充值10次,每次600余元。

  微信支付需要密码,7岁的孩子为什么会知道密码呢?张莲花气恼地说道,以前用手机收付款时,没有避开孩子,没想到他默默记在心里。“本来我想留些钱,过年看望在外当兵的大儿子,后来只能取消计划了。”

  记者了解到,张莲花是低保户,其丈夫常年做血透不能劳作并在去年去世,多年来都是张莲花通过帮人灌煤气赚点辛苦钱养家糊口,6000余元对她来说无疑是笔巨款。“邻居叫我狠狠地打孩子,但我认为事情发生了,打孩子解决不了问题,想办法把钱要回来才是最要紧的。”张莲花对记者说。

  好心人帮助将钱要了回来

  二马路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梅晓波知道张莲花面临的困境后,带着她到移动公司,寻找解决办法。移动公司九瑞大道营业厅店长莫丹了解张莲花的诉求后,在不是本身的职责下,积极帮她联系“王者荣耀”客服,上传相关证件和材料。一个月后,张莲花的6000余元,终于要了回来。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张莲花激动不已,几次买水果感谢莫丹,但都被婉言谢绝。

  “我也是个母亲,孩子就比张莲花孩子小一岁,十分理解她的感受。”莫丹告诉记者,对于普通人来说6000余元不算什么,但对张莲花来说是很大一笔数目。“就算我没在移动上班,但遇到了这种事,能帮还是会帮的。”

  莫丹提醒家长,平常孩子在玩手机时要多留意,不要玩涉及金钱的游戏,不然孩子很可能会沉迷,最后害了孩子。(余超)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