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特斯拉概念股走热

2018年05月15日 15: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于盘中窄幅震荡,午后翻红冲高向3200点发起冲击。

    截至收盘,沪指报3192.12点,涨0.57%;深成指报10747.99点,涨0.72%;创业板指报1858.01点,涨1.48%。

  盘面上,陶瓷行业、飞机制造、食品行业、生物制药、纺织机械等板块领涨,供水供气、金融行业、船舶制造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养老概念、国产软件、仿制药、生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概念、宽带提速、小米概念、深圳本地等板块跌幅居前。

  有分析认为,A股纳入MSCI的重大事件酝酿已久,短期靴子的终于落地,可能会使部分提前“抢跑”资金有见利好兑现的冲动,不过考虑到正式的纳入是自6月1日起,8-9月还有年内第2次的纳入,海外及境内相关资金的持续流入可以期待。

  【涨停个股揭秘】

  【特斯拉】

  涨停个股:天汽模 保隆科技 凯中精密 文灿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5月10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已经获得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据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为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

  【次新股】

  涨停个股:翔港科技 文灿股份 风龙股份 华菱精工 海南盐业 中广天择 越博动力 亚普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新股与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高送转】

  涨停个股:惠威科技 永和控股 文投控股 智能自控 江龙船艇 泛微网络

  涨停原因揭秘:惠威科技等多家公司2017年报披露送转方案,相关概念股走热。惠威科技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消费升级】

  涨停个股:千禾味业 湖南盐业 盐津铺子 广州酒家 西王食品

  涨停原因揭秘: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促进消费水平不断升级。业内人士表示,新零售作为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代表领域,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不断渗透下,或将率先受益,延续高速发展势头。

  【军工】航信科技 江龙船艇

  涨停个股:据怀新投资报道,5月13日清晨,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缓缓驶离位于中船重工大船集团的码头,开始海试。据悉,海上试验主要检测验证动力系统及推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专家表示,随着航母海试的展开及后续的交付,我国航母编队体系建设有望加速,相关概念股将受益。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