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皮:富士康270多亿融资额对股市是负担

2018年05月15日 09: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小幅冲高,上证指数收盘上涨0.34%,创业板早盘则以小幅调整为主;午后股指以缓慢下行为主;盘面热点:宽带提速、触摸屏、5G概念、苹果概念、珠三角、银行、酿酒、保险、证券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分化的行情,主板略强。

  小水看盘

  今天的沪深盘面还是很有意思的,虽然深成指跟上证指数都是红的,但主要是借助于最后十五分钟的指标股,所以涨势上还是保持了。但是我们看一下个股,基本上是2:1的比例,跌的股票数是涨的股票数的一倍。从这个角度讲,今天的投资人是“被”上涨了。

  指数上来看今天上证指数,特别是上证50相对强势,上涨了1%。应该讲指数的贡献主要来自于上证50的一些指标股,特别是金融股,包括像银行、保险、券商股。券商股前段时间调整比较长,今天发力比较明显,这些对指数起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相比之下,创业板可能回落的态势比较明显,上午是高位震荡的格局,下午是逐步下行的格局。

  今天的背景也很有意思,有一个好消息,有一个利空消息。好消息是特朗普表示对中兴通讯会网开一面,他已经要求美国商务部对于中兴通讯个案能做出研究,并且他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起关注这个事情,希望解决好,因为中兴通讯现在的拒绝令是一个灾难,会导致很多人失业。

  从这个角度来讲,既然特朗普要解决美国劳动业就业,那么就得给别人留口饭吃,不能说因为商务部的拒绝令,砸了中国好几万中兴通讯员工的饭碗。这是个利好消息,意味着所谓的贸易战也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双方还是奔着解决问题的宗旨去的。

  利空的消息就是上周五半夜鸡叫,富士康要发行IPO。跟大家想象的不一样,富士康的发行规模上并没有递减,还是270多亿。这个融资额对于现在股市来讲,应该讲是很大的一个负担。 因为独角兽上市,很多人也担心后面还有融资额比较大的境内公司上市,也包括CDR的形式在国内挂牌的这些独角兽企业,这些都是不确定的因素,所以有利好也有利空,导致了今天出现现在的市场格局。

  一句话点评:不抱希望就不会失望。

(责任编辑:聂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