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市场监测:利率市场七涨一跌

2018年05月15日 08:52    来源: 期货日报    

  5月14日,Shibor利率市场七涨一跌,短期利率大幅上涨,中期、长期窄幅振荡。利率市场整体处于触底反弹阶段,表明资金面趋紧。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上涨2.50个基点至2.738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下跌。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但上涨趋势暂时未变。央行降准后对市场影响有限,市场认为未来继续降准的可能性较大,人民币汇率在6.35附近振荡。隔夜利率大涨9.30个基点至2.5800%,环比上周小幅下跌。14天利率下跌1.20个基点至3.5940%。一个月利率上涨0.20个基点至3.8010%,下跌趋势略缓。中美两国官员就贸易纠纷将进行新一轮的商谈,美国妥协让步的可能性较大,市场认为美国6月加息的可能性超过90%,或将引起资金外流,中长期利率小幅走高,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0600%、4.1620%、4.2890%、4.3530%。

  

 

  表为Shibor(人民币)报价

  近期上证综指仍处于振荡格局,目前在振荡区间上沿3170点附近遇阻。从技术面角度分析,短期均线、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表明市场仍存一定的反弹需求。布林通道开口向上,且价格运行到中轨之上,有望触及上轨,反弹延续的可能性较大。从基本面分析,我们认为国内A股不具备走出阶段性行情的基础。从整体宏观经济角度分析,也不利于股市走高。因此,我们认为,近期股市振荡仍是主基调。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