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额宝T+0快转业务 额度降至1万元

2018年05月15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5月14日,支付宝客户端公告显示,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的快速到账服务(T+0)额度将从每日限额5万元调整为单日单户1万元,余额宝转出到卡的普通到账服务(T+1)、消费支付等均不受影响,该措施将于6月6日零时起实施。

  余额宝称,快速到账作为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的增值服务,建议投资者提前做好大额资金的转出安排。此外,这次调整并不涉及余额宝申购额度等方面。

  业内人士分析称,余额宝本就是依靠服务“长尾用户”发展起来的,此次调控有助于余额宝进一步强化小额现金管理工具的定位,维持余额宝的长期稳健运作。

  自2017年以来,天弘基金已三次主动调整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和单日累计申购额度上限,三次调整客观上对余额宝规模增速起到明显调控作用。2018年初,在三次限额后又加一条,从2月1日起至3月15日,余额宝限制每日申购总量,每天9点起发售,当日购完为止,目前限购仍在继续。同时也暂停支付宝余额自动转入余额宝的功能。

  此外,今年5月,余额宝宣布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两只货币基金,通过开放接入多只货币基金的方式,进一步减轻天弘基金单只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从整体上降低了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

  自2013年上线以来,余额宝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的定位,吸纳的资金主要是普通百姓用于日常购物消费的零钱,其小额、分散的特色非常鲜明。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为16891.85亿元,自成立来为用户创造收益为1371.49亿元。业内人士称,在余额宝跃居成为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之后,整体规模趋于平稳,更有利于其持续为广大普通投资者创造收益,实现其普惠金融的产品价值。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曾表示,余额宝进行自我约束,小步慢跑,主要是为了“稳上加稳”,体现其稳健谨慎的管理方式,这对于余额宝的长期稳健有益。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