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阳钢铁拟定增募资25亿元偿债

2018年05月15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安阳钢铁5月14日晚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安钢集团非公开发行不超4.79亿股股份,拟募资总额不超25亿元,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其他有息负债,调整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高资产质量,降低财务风险,改善财务状况。公司股票5月15日复牌。

  安阳钢铁表示,公司资产负债水平高于同行业多数企业,迫切需要通过本次融资优化公司现有资产负债结构。同时,负债水平较高带来的高额财务费用一定程度影响了公司的经营业绩。

  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安阳钢铁的资产负债率为79.63%;当年财务费用高达9.89亿元,同比增加17.04%。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8.77%。

  公告显示,发行前,安钢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60.14%,为公司控股股东。发行后,安钢集团将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不低于60.14%、不超过66.79%,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河南省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