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内成立328只基金募资超3600亿元

2018年05月15日 06:42    来源: 同花顺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平稳中不乏亮点。截至5月13日已成立328只新基金,吸引资金超过3600亿元,平均募集水平高于去年同期。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328只,募集资金合计3685.97亿元。虽然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去年1月至5月,发行成立的新基金数量为457只,不过首募规模则要超过去年同期的3466.25亿元。今年新基金平均首募规模出现增长,平均募集规模11.2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81亿元有明显提升。

  从今年新基金发行类型看,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基金仍是绝对主力,分别成立了171只和105只,合计募集规模分别为1751.42亿元、1469.14亿元,占总发行数量的47.52%和39.86%;股票型基金发行了47只,合计募集436.48亿元。

  从单只基金募集情况看,今年仍然有明显的分化。一批长期业绩较好的明星基金经理发行的权益产品受到市场追捧,也获得较好的首募结果,多只权益基金成立规模超过50亿元。

  另外一方面,去年开始基金监管趋严,多数基金公司积极去库存,新基金仍密集发行但市场并不给力,一些基金发行情况不理想。不仅出现新基金合同不生效、基金密集延期募集情况,而且募集规模不足5个亿的基金达到188只,占比超过五成,更有多只产品刚刚过2亿募集线。尤其是有些新基金甚至顶格3个月募集期,显示对新基金发行不太乐观。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年内成立328只基金募资超3600亿元

2018-05-15 06:42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