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高位震荡涨0.34% 白酒、金融股走强

2018年05月14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盘中受计算机板块回调影响,创业板一度翻绿。午后,指数全线回落,涨幅缩窄,临近尾盘,两市分化明显,沪指、深成指反弹,创业板跳水翻绿。盘面上,白酒、金融等权重股强势,通信等题材股活跃,海南板块重挫,军工、计算机等板块纷纷回调。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174.03点,涨0.34%;深成指报10671.46点,涨0.35%;创业板指报1830.98点,跌0.21%。

  沪市成交1724.11亿元,深市成交2347.2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71.3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41.3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富士康概念、机场航运、超级品牌、白酒、银行、苹果概念、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海南、西安自贸区、军工、酒店餐饮、计算机应用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等文件要求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商务部已将制定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典当行业务经营和监管规则职责划给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自4月20日起,有关职责由银保监会履行。

  2、湃新闻报道,摩根大通今日声明称,企业及投资银行已经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递交申请,寻求建立一家持股比例为51%的全新证券公司,发挥与摩根大通全球业务的协同优势,并计划在未来数年内监管允许的条件下将持股比例增加到100%。

  3、中央财政通过转移支付下达2018年免费开放补助资金51.85亿元,支持范围包括全国1854个博物馆、纪念馆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123个市级和5941个县级美术馆、公共图书馆和文化馆,41493个乡镇文化站、城市社区(街道)文化中心。

  4.据界面报道,京东金融最新估值已达到200亿美元。目前,京东金融进行的融资中,领投方包括中金、中粮等超大型LP。

  5、乐视网今日举办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财务总监张巍表示,总体上看,公司目前整体资金安排上存在较大困难,现金流极度紧张,公司管理层正在积极寻求一切可能的方案,但目前尚未形成确定方案。董秘称,公司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市场目前处于底部位置,机会主导,反弹将继续演绎。流动性拐点确认,政策出现关键变化,最新的经济数据正修复一季度以来的悲观预期。市场经过前期下跌之后,本周有所反弹,目前仍坚定看好,白马股做底仓,继续赚业绩的收益,TMT、军工、医药值得关注。

  爱建证券: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及美联储 6 月大概率的加息因素,未来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依然没有消除。监管部门瞄准同业、理财、房地产贷款等重点领域开出巨额罚单,表明管理层强监管、防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基调不变;IPO常态化发行以及未来CDR发行,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局面难改,因此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场依然缺乏大的趋势性机会,行情主要特征就是板块的反复轮动。

  华融证券:“入摩”时间临近,北上资金持续流入权重白马,催化超跌成份股估值修复。消息面中性偏多,强监管态势不变、贸易战局势缓和。随着金融去杆杠的持续深化,具备护城河的龙头优势凸显。存量博弈格局之下,短期行情围绕大蓝筹与创蓝筹之间来回切换。当前贸易战悲观预期有所改善,可围绕优质成长龙头进行长线布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479.03      356.97        1.15%

  日经225指数  22865.86      107.38        0.47%

  韩国指数    2476.11       -1.60       -0.06%

  澳大利亚指数  6235.00       18.60        0.30%

  道琼斯平均    24831.17       91.64        0.37%

  标普500        2727.72        4.65        0.17%

  纳斯达克综合   7402.88       -2.09       -0.03%

  德国DAX指数  13003.06        1.82        0.0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