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黄金供应正在下跌?

2018年05月14日 09:09    来源: 腾讯财经    

  摘要:近日,零对冲网站撰文指出,全球黄金需求在上涨,但是新发现的金矿却没能与需求的增长保持一致。黄金勘探投入的资金也来到了历史高位,达到了543亿美元,过去18年来上涨了60%。

  近日,零对冲网站撰文指出,全球黄金需求在上涨,但是新发现的金矿却没能与需求的增长保持一致。黄金勘探投入的资金也来到了历史高位,达到了543亿美元,过去18年来上涨了60%。

  但是,黄金勘探费用的增加并没有产生同等的新金矿的发现。过去十年来,41座新发现的金矿只产出了2.155亿盎司的黄金。即便把最近发现但却没有开采的金矿算进去,包括到目前为止发现的一些大型金矿,在未来十年内,这些发现的金矿所能开采的总黄金量预计不会超过3.63亿盎司。

  金矿的发现遵循的是一种可预测的模式。过去28年来全球共发现了263座大型金矿,但是这些金矿中有一半是在上世纪90年代发现的。这种金矿发现的繁荣在世纪交接的时候开始衰退。从2000年到2002年,全球只发现了16座金矿,生产了1.083亿盎司的黄金。这低于上世纪90年代金矿发现的平均水平。下跌在持续,新发现的金矿数和开采的金矿量都在稳步的跌落。2010年,全球只发现了1860万盎司的金矿,与2009年的6150万盎司比起来出现了大幅下跌。

  旧的矿区正在被耗尽,而对新发现金矿的开采却又缓慢。可开采黄金的数量没有达到预期,也远低于2009年的高峰。

  新发现金矿数量的缺乏并不是勘探资金导致的结果。过去十年来,全球投入了543亿美元的经费来勘探黄金。问题的一部分在于发现金矿和开采金矿的时间跨度一般在20年左右。除非行业能新发现大量的金矿,否则在不久的将来可开采黄金的数量会出现下跌,进而进一步提升对黄金的需求。黄金的稀缺最终又会导致更高的价格。而全球黄金供应的下跌会几乎毫无疑问的导致价格上涨。

  因此,持续的黄金勘探就变得很重要了。2018年,总部位于科罗拉多的Newmont矿业公司——全球最大的黄金勘探公司之一,投入了13亿美元用于扩张其现有的项目,与去年相比增长了3亿美元。

  澳大利亚北部采金区大部分可开采的黄金已经被开采尽了,如今,随着新金矿的发现越来越稀少,开采也越来越贵,金矿开采公司会打钻到前所未有的地表以下3公里的深度,以期发现新金矿。

  据MinEx董事经理Richard Schodde,接下来的8年内,澳大利亚的黄金产出可能会下跌50%,到2057年前仅仅只有四座金矿还能保持运作。

  因为打钻需要越来越深,这样一来金矿的发现会更难,生产成本也会更高昂。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