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指数回踩中期向好 成长股修复行情有望展开

2018年05月14日 08: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 上周五沪指高开低走,深市指数单边下挫明显,创指一度跌逾1.5%,全周大盘总体呈上涨态势,沪指累计上涨2.34%,深成指涨2.02%,中小板和创业板也有不错的表现。医药板块、食品饮料板块走强,高送转概念股活跃,科技题材股表现较弱。

  截至上个交易日收盘,沪指报3162.85点,跌0.35%;深成指报10634.30点,跌0.89%;创业板指报1834.78点,跌1.64%。

  分析人士认为,从市场趋势看,目前还在上升通道内运行,上涨行情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6月份A股即将纳入MSCI的利好,在6月之前,这个利好仍会发挥作用。目前仍然是结构性行情,量能没有放大得很多,在战略上做多的同时,在战术上一定要灵活,比如一定要把握好高低起伏的节奏,以逢低吸纳为主,不要盲目追高。另外要注意把握好板块轮动的节奏,以埋伏滞涨蓝筹为主,同时也可以按照板块切换的节奏,多进行一些波段差价的操作。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量能上看,沪指依然维持低迷水平,但下方的短期均线未破,因此仍以盘中震荡洗盘来看待,最多回踩箱体颈线支撑位3130点附近,洗盘越彻底,后期反弹越顺利,目标位继续看向3200点。创业板连续的上涨后,累积了不少短线浮筹,急跌是最有效也最快的洗盘模式,上周五虽然跌破了短期五日均线,但是下方多条均线支撑下,仍有一定的承接力。后期如果出现K线反包则表明洗盘结束,如果没有则再次进入震荡期,以时间换空间。

  广发证券:近期大盘主要表现为上涨放量下跌缩量,但有两点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一是5月7日至11日期间,后半段市场量能不如之前几个交易日,60分钟图上有顶背离的嫌疑;二是近期的量能整体来说还是处于今年以来的较低水平。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必然会制约反弹的高度。可能接下来相当一段时间大盘会在3000点至3200点之间震荡筑底。

  巨丰投顾:市场在经历持续性调整后,上周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沪深市场两大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从股指运行的区间来看,沪指已成功摆脱3100点压制,正在向3200点区间逼近,而深成指也实现阶段性上涨,再次向更高一级的空间迈进。与此同时,作为中小盘市场的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呈现出阶段性上涨,要看高1900点之势。

  容维证券:沪指上周连续上涨,K线形态位于中短期均线上方,股指短期连续冲高后上方压力较大,短线回调在所难免,经过震荡蓄势之后,大盘仍有望继续上涨。创业板在年线处企稳后,连续反弹,再度大幅下跌,重回震荡整理行情。总体来说,上周大盘三阳两阴,总体上涨,股指脱离了前期横盘震荡形成的底部,站稳3100点,市场重心上移,加之外围市场连续走好,后市大盘有望在调整过后继续上行,中线趋势向好。操作上,适当增加仓位,以中线持股为主。

  中证投资:量能仍是制约股指上行的重要因素。短期看,沪综指的目标位在3200点,创业板的目标位在1890点,指数离目标压力位越近震荡的频率和空间将会越大,市场分化的情况也会逐步加剧。投资者在此阶段仍需保持一定的耐心,待主力资金的调仓换股再布局方向更为清晰后,可把握其确定性机会。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上周机构密集调研122家公司 电子等四行业最受瞩目   
· 纯碱行业有望进入长景气周期 15只概念股吸金近5亿元   
· “独角兽”版图扩张 机构预计10只概念股涨幅超三成   
· 116家公司本周将实施分红 逾亿元资金潜入8只高股息率股   
· 富士康IPO获批提升相关概念想象空间 机构力荐17股   
 
 
· 家电业再掀海外并购 三家中企盯上一家公司   
· QFII首季逆市增持 海外资金加速布局A股  
· 入主17个月“睿康系”亏损3亿元出局   
· 北向资金重骑蓝筹白马 这只个股被大幅减持后又获增持   
· 161家上市公司并购标的去年业绩未达标   
 
 
· 132家房企存货逾4.5万亿元 万科等10家占比近六成   
· 大疆估值150亿美元的底气何来?   
· 抢跑“入摩”布局 5月北向资金日均流入增逾9成   
· 战略建仓正当时 关注“消费升级”与“自主创新”  
· 173亿汇兑损失敲响警钟 上市公司集体行动   
 
 
· 转股累积优先股可解债转股“落地难”   
· A股引“独角兽”回归推动基础制度改革   
· “独角兽”大疆投资人透露: 账面已浮盈100倍   
· 富士康创新发行方式 大面积锁股减冲击  
· 制度建设衔枚疾进 为创新企业发行扫清障碍   
 
 
· A股引“独角兽”回归推动基础制度改革   
· 别被股市“黑嘴”忽悠了   
· 罗牛山回复问询再推迟 288亿赛马故事难续   
· 作价185亿增值近18倍 中公教育借壳亚夏汽车  
· 巨亏、项目停工、财务存疑 中弘股份深陷内忧外患之局   
 
 
· 一季度5家上市银行 “主动缩表” 逾千亿元  
· 2017年证监执法高压态势常态化  
· 副董事长离任或影响债务豁免 *ST云网内讧再引问询   
· 否认采购为利益输送 长园集团:为尽快收回应收账款   
· “五穷六绝”后港股该怎么走 机构人士:逢低布局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122.06        312.84        1.02%

  日经225指数  22761.00          2.52        0.01%

  韩国指数    2480.71          3.00        0.12%

  澳大利亚指数  6223.30          6.90        0.11%

  道琼斯平均    24831.17         91.64        0.37%

  标普500        2727.72          4.65        0.17%

  纳斯达克综合   7402.88         -2.09       -0.03%

  德国DAX指数  13001.24        -21.63       -0.1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