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混沌 机构看好回暖行业

2018年05月14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市场震荡,热点分散。对于市场核心上涨逻辑并不明显的态势,部分机构表示可以关注行业景气度回暖的相关领域,其中纺织服装行业与商贸零售行业景气改善较为明显。

  缺少明确机会

  今年以来,市场中上涨的标的不再像去年一般,具有和业绩极高关联度的属性,风向令投资者难以捉摸。对于市场上涨的核心逻辑,部分机构表示明确性有待观察,但仍然要围绕企业盈利的基本面。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应当关注各板块业绩的相对变化情况,寻找相对确定性的投资方向。

  对此,华润元大基金表示,总体来看,目前大盘仍延续着反弹趋势,但受到成交量的制约,短期的反弹效果并不明显。从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和政策动向看,股票市场缺少明确的机会和方向,保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有分析认为,在加强金融监管和去杠杆的背景下,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入的可能性较小,美元加息步伐加快、中长期利率水平上升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情的全面展开。

  看好景气度回暖行业

  在中短期市场逻辑仍显混沌的状态下,部分机构建议关注景气度明显回暖或改善的行业。

  在较长时间以来,纺织服装行业一直处于市场关注度不高的状态,然而今年以来行业相关个股却有上佳表现,例如森马服饰,今年以来截至5月11日,上涨超过46.95%。而贵人鸟、海澜之家也分别上涨45.71%与36.60%。

  对此,东方证券指出,纺织服装行业去年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进一步验证了行业景气度向好的态势,品牌家纺在终端零售回暖和线上高增长带动下,收入与盈利保持较快增长;中高端男女装复苏强劲,单店表现进一步提升;大众服饰产品及渠道调整到位,重回增长,规模流量变现加快。2018年,多数龙头品牌有望进入“同店稳健增长+线下渠道适度净开店+线上保持较快增速”的健康增长阶段;部分纺织制造公司销售端稳健,但短期盈利受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

  鉴于本轮行业复苏的可持续性,目前估值的相对低位,东方证券认为,板块迎来较好的配置机会,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商贸零售行业也处在类似的回暖复苏中,如天虹股份与重庆百货今年以来截至5月11日,上涨分别超过51.93%以及45.01%。

  国盛证券指出,伴随消费数据回暖,行业业绩回暖延续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百货和超市无论是收入还是利润端均获得改善。同时行业也明显显现出分化特征,优先进行变革的龙头公司业绩表现明显好于行业整体水平,新零售业态不断创新给行业带来内生增长与规模效应。

  国盛证券表示,依然看好基本面超预期的行业龙头,首先获益的是具备渠道优势的电商产业链。同时,仍然看好行业代表消费升级的渠道融合以及新零售模式的符合政策导向的行业龙头。其次是优先进行行业变革转型并具备估值优势的百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