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穷六绝”后港股该怎么走 机构人士:逢低布局

2018年05月14日 07:0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 东 每经编辑 肖鴻月

  “五穷六绝七翻身”一直以来都是港股投资者的投资箴言,面对港股四个多月的震荡调整,一些资深港股分析人士不约而同地喊出:关注二季度投资机会。

  港股估值仍是洼地

  从2017年年初恒生指数不到22000点一路几乎没有回调地上涨,一年累计上涨近36%,更是为今年年初恒指创出历史新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1月底,恒指开启回调,到了五月份,更是有了进入“五穷六绝”的意境。但近段时间的回调,也让港股估值向下压缩。万家基金海外投资部总监郭成东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前,恒生指数的PE水平处于12倍左右,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从全球主要市场来看,也是最低水平。”

  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也认为,虽然二季度后期可能仍有波折,但不必悲观,敢于立足长期牛市逢低布局。

  港股仍在吸引资金流入

  2014年之后,内地资金持续净流入港股市场,并成为了港股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即便港股市场不断调整,2018年以来,仍有943亿元人民币净流入。

  “从大的逻辑来说,内地资金和海外资金增加配置的需求还会持续存在。”郭成东指出,海外资金不仅在加大A股的配置,也同时在加大港股的配置。

  另外,今年A股正式“入摩”是资本市场国际化道路上的一件大事,对港股来说同样是一大利好。张忆东解释称,当前全球资金的配置远未达到均衡,A股纳入MSCI的比例有望随资本市场逐步开放而扩大。

  业绩成为重中之重

  无论估值、资金流向,港股都在朝好的方向走,然而更为重要的还是上市公司自身的盈利提升。

  郭成东提出,去年恒指上涨近36%,其中2/3是企业盈利的贡献,1/3才是估值的提升。在他看来,科技股的行情可能会在下半年更好;今年比较看好价值型龙头,比如银行、地产、电力等板块;成长型龙头则看好医药及消费板块。

  “随着国际化红利的释放,港股将焕发新生,建议保持平常心,布局优质企业。”

  张忆东还指出,投资机会会在医药、新能源、半导体、计算机等产业的绩优股;可逢低增持、性价比高的传统行业的优势蓝筹。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