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12日财经早餐

2018年05月12日 07: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HIGHLIGHTS

  1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强调,加强领导周密组织有序推进,统筹抓好中央和地方机构改革。

  11日,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互致信函。双方就中阿关系、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和阿根廷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等交换看法。

  司法部:目前我国共有人民调解委员会76.6万个,基本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应急管理部:前4月,全国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降16.1%和11.7%,发生重特大事故6起,同比减少4起。

  生态环境部11日集中约谈广东省广州、江门、东莞,江苏省连云港、盐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和浙江省温岭等7市政府,要求加强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建设。

  中科院11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在国际上首次获得并发布全球30米分辨率“火烧迹地”分布图。“火烧迹地”是全球及区域碳循环和气候变化等研究所需的重要参数之一。

  10日,中国广核集团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陆上集控中心破土动工,标志着国内最大单体海上风电项目的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政策 /POLICY

  住建部等三部委发布通知,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明确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最高不超过12%。

  最高法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法院认真学习贯彻英烈保护法,加强对英雄烈士的全面保护,依法惩处侵害英雄烈士权益、亵渎英雄烈士形象等违法行为。

  人社部、财政部印发通知,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8元,即在原每人每月70元的基础上增加18元。

  河南下发通知,明确公立医疗机构简易病床床位费不得超过本病区最低床位费价格的40%。

  陕西要求加强对“五毛食品”的监督抽检,对检验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要督促销售者下架、停止销售、退回或销毁。

  市场 /MARKET

  昨日两市继续缩量弱势盘整。截至收盘,沪指报3163.26点,跌0.35%;深成指报10634.30点,跌0.89%。盘面上,黄金、有色、汽车等涨幅居前。

  央行: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3.77万亿元,同比增8.3%,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1.5个百分点。

  银保监会: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77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685亿元,不良贷款率1.75%。

  4月,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CPI)略有回升,为137.63点,结束连续2个月回落态势。

  12日0时起,油价迎来年内“第六涨”。此次油价调整具体为:每吨汽油上调170元、柴油上调16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6.5元。

  数据显示,2017年,连锁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达2.2万亿元,同比增8.0%。百强连锁门店总数10.98万家,同比增9.1%。

  滴滴:自12日0时起,顺风车平台业务全国停业整改一周。

  环球 /GLOBAL

  联合国大会当地时间10日通过一项决议,决定成立一个专门工作组,就达成拟议中的《世界环境公约》进行磋商。

  据不完全统计,4月全球互联网金融行业共发生58例融资,总融资金额约为243.1亿元。整体而言,4月全球融资热度整体回温。

  当地时间10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发布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本轮经济扩张很可能在2020年结束。

  当地时间10日,英国央行发布最新报告,将2018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从2月份预计的1.8%下调至1.4%。

  刚果(金)当地时间10日晚宣布,该国西北部赤道省发生的最新一轮埃博拉疫情已确诊病例11例。

  身边 /SOCIETY

  生态环境部:12-14日,全国大部地区扩散条件一般,总体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西北局部受沙尘影响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

  国家卫健委:到2020年,我国注册护士总数将达445万。

  丁俊晖伦敦时间10日入选斯诺克世界名人堂,成为荣获这一殊荣的首位中国球员。

  11日,吴学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一审公开宣判,其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生活提示

  这6种营养素是“高胆固醇”克星 /①膳食纤维:主要来源包括蔬果、杂粮、坚果、豆类等;②类胡萝卜素:木瓜、芒果、胡萝卜等食物中含量较高;③维生素B2:动物肝脏、深绿色蔬菜、豆类都富含维生素B2;④烟酸:动物肝脏中含量丰富、核桃、全麦食物也含有烟酸;⑤维生素C:最佳膳食来源是新鲜果蔬;⑥钾:瘦牛肉、鱼肉、贝类是膳食中钾的优质来源。

  经济课堂

  结构性产品 /是固定收益产品的一个特殊种类。它将固定收益产品与金融衍生交易(期权)合二为一,通常的操作是将本金投资于银行的定期存款,将定期存款的利息投资于期权市场。根据某个时间段或时间点投资标的价格波动,选择是否行权。选对了,投资者获得额外的浮动收益;选错了,损失也只是充当期权费的利息,并不影响本金。

  今日话题

  日前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要求理财产品打破刚性兑付,这也意味着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对此你怎么看?你会改变你的投资组合吗?快来说说吧~

    (经济日报微信 编辑 / 万政、张苇杭、李丹丹)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