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报告称一季度网贷行业新增问题平台224家

2018年05月11日 08:41    来源: 工人日报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10日发布的《网贷评级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新增问题平台224家,环比2017年四季度增长20.43%。在新增问题平台中,停业平台占比最高,为50%;失联平台占比第二,为21%;提现困难平台占比第三,为18%。

  报告显示,由于监管趋严,大量不合规或盈利困难的中小平台在转型失败后不得不被行业淘汰。截至第一季度末,行业内累计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1565家,环比2017年四季度1785家减少220家。

  那么,在网贷备案延期以及银行存管背书再次削弱的情况下,出借人该如何选择平台呢?融360网贷评级组认为,对于出借人来说,在选择平台时,除了关注平台的背景实力外,还要看这家平台是否在积极进行合规整改。(记者杨召奎)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