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结构性行情 投资者应注意“弃弱留强”

2018年05月11日 07:0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本周四A股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8%至3174.41点,深证综指涨0.52%至1844.04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涨0.44%、0.61%。由盘面看,权重股虽有所表现,但涨幅有限。非权重股中,医药股、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表现较强,海南板块部分个股也有一定表现,其余多数品种随波逐流。

  除医药股外,热点板块或多或少是受消息面驱动,这一般暗示主力资金主动炒作意愿不是很足。权重股涨多跌少,这与A股正式“入摩”日益临近相关,未来相关个股有望陆续有所表现。

  不得不提的是,北上资金是权重白马股近期走势的重要支撑,如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五粮液之类。单单贵州茅台,昨日沪股通净买入额就达到了5.08亿元。

  北上资金明显更看重确定性。个人感觉,同时有H股与A股的公司机会可能稍多一些,如海螺水泥、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之类。此外,一些几乎必然“入摩”的个股机会相对小一些,如工行、招行、中石油之类。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即“入摩”成份股是会调整的。因此,部分接近“入摩”标准的个股最近或有机会走得更好,因上市公司可能通过出利好等手段来进行“市值管理”。个人认为,近期最有希望因这个因素走强的品种之一就是医药股。投资者如果持有此类个股,建议不要盲目做波段,以免不小心“做飞了筹码”。

  由这两天的消息面看,中美贸易协商肯定会继续,但前景暂不明朗。因此,投资者应尽量规避可能受到贸易摩擦冲击的品种。后市方面,我觉得今年很难有大行情。少数品种可能走强,绝大多个股恐会沦为“陪衬”,投资者应注意“弃弱留强,弃投机而重价值”。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