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收益及 发行量双双大跌

2018年05月10日 09:02    来源: 扬子晚报     李冲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李冲)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收益及发行量双双大跌。其中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661只,较前一周大幅减少了1632只,降幅71.17%,银行理财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4%,创22周新低。分析师表示,每逢节假日,银行理财发行量都会明显下降,虽然上周有五一假期,但银行理财的降幅超出预期。分析师表示,由于样本数量太少,收益率大跌并不意味着市场利率大降,短期内收益率回升概率大。

  从不同收益率类型看,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7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6%,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4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4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8%。从上周的数据看,保本理财产品的数量依然占到1/3左右,3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占比为28%,与资管新规出台之前相比,没有明显变化。

  融360分析师表示,由于政策刚刚出台,并且给了金融机构一年多的过渡期,所以理财产品的调整是渐进式的,不会立刻有明显的变化,不过新规出台后,未来银行理财市场将迎来重大变革。今后投资者能买到的保本理财将会越来越少,3个月以内的短期理财也会越来越少。

  分析师称,虽然上周银行理财市场利率有所下降,但是降幅并不是很明显。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银行理财收益跌幅之所以超出了预期,或与理财产品发行量大降、样本量减少有关,也有可能与资管新规出台后多家银行对产品进行调整有关。目前货币政策仍然稳健,流动性松紧适中,预计短期内理财产品量发行量将迅速上升,收益率回升的概率也比较大。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