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 直接投资净流入超50亿元

2018年05月10日 07:1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记者李华林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2018年一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入223.59亿元,流出172.80亿元,净流入50.79亿元。

  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是指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或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企业进行股权或债权投资,且相关股权投资使直接投资者在直接投资企业中拥有10%或以上的表决权。

  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流出237.82亿元,流入109.56亿元,净流出128.26亿元。按美元计值,2018年一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入35.14亿美元,流出27.16亿美元,净流入7.98亿美元;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流出37.37亿美元,流入17.22亿美元,净流出20.16亿美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