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横盘震荡沪指微跌0.07% 环保板块领涨

2018年05月09日 14: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市场热点散漫,三大股指维持横盘整理走势,临近午盘,沪指翻红。午后,三大股指震荡下跌,盘中小幅跳水,板块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尾盘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跌0.07%,报3159.15点;深成指跌0.17%,报10689.07点;创业板指数跌0.06%,报1855.81点。

    盘面上,石油行业、环保行业、化工行业等板块领涨,飞机制造、船舶制造、钢铁行业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 可燃冰、基因芯片、生物疫苗等个股涨幅居前,稀土永磁、食品安全、国产软件等个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从多个部门独家获悉,我国将在年内制定和出台旨在进一步扩大消费的一系列新政。据悉,将要出台的政策和措施将以培育和壮大消费增长点为目标,扩大信息消费、推广高技术产品应用将成为两大关键的政策发力点。

    2、谷歌推出人工智能专用芯片TPU3.0,计算功能提高八倍。

    3、广州四大行否认房贷利率上涨,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51%。

    4、羊奶收购价年内飙升近一倍。

  【机构热议】

    西南证券:从趋势上看,加快金融市场开放、放宽外资机构准入、“独角兽”企业回归、扩大沪港通、深港通额度、加快推进沪伦通、MSCI红利即将落地等,均将为蓝筹股带来新机遇。

    方正证券:近期市场预期正在不断修正,核心在于两点:一是国内政策如定向降准、持续扩大内需等,有助于经济预期的修复;二是资管新规落地,流动性紧张状态得到缓解,拐点确认。建议以白马股做底仓,继续赚业绩增长带来的收益。

    中金公司:进入五月,A股整体市场估值已经明显下降(蓝筹股估值与2016年年初指数低位相仿),增长担心随着四月份数据逐步披露可能会有所缓解,MSCI纳入A股在即,当前位置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五月份可能是相对重要的市场机遇窗口。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465.68        62.87        0.21%

  日经225指数     22408.88       -99.81       -0.44%

  韩国指数       2443.98        -5.83       -0.24%

  澳大利亚指数     6198.70        15.50        0.25%

  道琼斯平均       24360.21         2.89        0.01%

  标普500           2671.92        -0.71       -0.03%

  纳斯达克综合      7266.90         1.69        0.02%

  德国DAX指数     12912.21       -35.93       -0.2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