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基金业务存多项违规 华侨基金被责令限期整改

2018年05月09日 14:25    来源: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9日讯 近日,华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开展私募基金业务中存在多项违规行为,被浙江证监局责令改正。

  公告显示,经查,华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开展私募基金业务中存在以下行为:一、部分私募基金未按合同约定使用基金财产。二、部分私募基金未按合同约定向投资者披露基金定期报告。 三、部分私募证券基金委托个人提供投资建议。 四、未能保证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填报的相关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华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五条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第五条的规定。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三条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第十二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华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要求在2018年5月31日前完成整改,并提交书面报告。

  华侨基金官网资料显示,华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侨基金”),成立于2013年5月,注册资本2.8亿元,管理规模超100亿元人民币,先后获得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基金管理人牌照和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颁发的注册基金管理公司牌照,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海内海外双牌照的基金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