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政部探索商业银行柜台销售地方债 个人或能购买

2018年05月09日 11:15    来源: 人民网    

日前,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鼓励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各类机构和个人,全面参与地方政府债券投资。

  《意见》指出要促进地方政府债券投资主体多元化。在丰富投资者类型方面,鼓励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各类机构和个人,全面参与地方政府债券投资。《意见》还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积极在上海等自由贸易试验区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吸引外资金融机构更多地参与地方政府债券承销。

  《意见》指出,各交易场所和市场服务机构应当不断完善地方政府债券现券交易、回购、质押安排,促进地方政府债券流动性改善。地方财政部门应当鼓励各类机构在回购交易中更多地接受地方政府债券作为质押品。

  《意见》还透露,财政部将积极探索在商业银行柜台销售地方政府债券业务,便利非金融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购买地方政府债券。

(责任编辑:聂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