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逾六成次新股中报预喜 机构调研13家潜力公司

2018年05月09日 07: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震荡攀升,次新股指数整体涨幅接近1%,居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列。在295只上市未满一年的可交易次新股中,有213只个股昨日实现上涨,占比72.2%。

  具体来看,昨日,贵州燃气、华森制药、伟隆股份、爱婴室、文灿股份、天地数码、东方嘉盛、智能自控、香飘飘、伯特利、银都股份等11只次新股联袂涨停,沃格光电(7.60%)、惠威科技(6.03%)、德邦股份(5.89%)、新疆火炬(5.82%)、九典制药(5.41%)、佛燃股份(5.27%)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剔除未开板的次新股后,南都物业、宇环数控、辰欣药业、东珠景观、中大力德、智动力、东方嘉盛、英搏尔、佩蒂股份、伟隆股份等10只次新股昨日盘中股价均创出年内新高。

  事实上,震荡行情中次新股往往显现出强大的赚钱效应,5月份以来,近七成次新股跑赢大盘,212只次新股出现连续上涨,46只次新股连续上涨天数达到3天及以上,再次引起市场关注。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118只次新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2.90亿元。其中,19只次新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贵州燃气、文灿股份、东方嘉盛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19834.72万元、15093.70万元、14058.64万元,此外,华森制药(7926.07万元)、智能自控(7770.86万元)、香飘飘(5492.86万元)、银都股份(5477.02万元)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次新股近期崛起表明资金短线做多意愿增强,在后市投资主线尚未形成市场共识之际,次新股仍是资金“潜伏”的重要选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连续上涨过后,次新股将难以维持集体上涨状态,后市更多的是内部结构性行情,在中报业绩预告陆续披露阶段,优质公司的投资价值也再度凸显。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共有74家上市未满一年的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47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占比63.51%。合盛硅业(452.90%)、正海生物(95.00%)、中新赛克(90.00%)、金龙羽(89.10%)、哈三联(60.34%)、中大力德(55.00%)、华森制药(51.78%)、泰永长征(50.00%)等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

  二季度以来,上述绩优次新股受到了机构普遍关注。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上述47家中报预喜公司中,深南电路、安奈儿、德生科技、三利谱、中新赛克、金奥博、中大力德、宏川智慧、卫光生物、惠威科技、元隆雅图、智能自控、润都股份等13家公司均接待了机构调研,而证券公司成为机构调研的主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