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露笑科技连续两年现金流为负 风吹草动股价顺势跌停

2018年05月08日 14: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今日,露笑科技(002617.SZ)闪崩跌停。截至发稿,该股封死跌停板,股价报12.25元。

  露笑科技主要从事漆包线、机电、蓝宝石和新能源汽车业务的生产、销售。公司的注册地在浙江省诸暨市,与发生债务危机的盾安集团同在一个地方。

  露笑科技一位高管向媒体表示,公司与盾安集团没有任何业务和资金上的往来,也没有为盾安集团担保,要说有关系,也只是同处于诸暨的同一个镇上。该高管表示,公司股价跌停,有点莫名其妙,属于“躺枪”。

  2017年,露笑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2.45亿元,同比增长132.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376.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90亿元,同比增长388.65%。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露笑科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值,达到-10.20亿元,同比减少247.71%。而且,该数值已连续两年为负。2016年,露笑科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3亿元。

  

  露笑科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不仅年度为为负值,季度也为负值。2017年的四个季度,露笑科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负值,分别为-2.52亿元、-1.81亿元、-3.70亿元、-2.18亿元。

  2018年一季报显示,露笑科技负债合计37.50亿元,其中,短期借款15.68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9319万元,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